图片说明

男排 · 世俱杯|上海男排两连败无缘晋级,最后一场为排超荣誉而战!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2017年世界男排俱乐部锦标赛结束了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上海金色年华0比3不敌拥有安德森、莱昂和米哈伊洛夫等名将的俄罗斯喀山泽尼特队,三局比分分别为:15比25、16比25和21比25。目前上海男排在小组赛中两战皆负,已经无缘复赛。

在13日凌晨,上海队率先迎战本组的第一个对手贝尔查托夫。贝尔查托夫虽和上海金色年华同样持外卡参赛,但它是世界男排俱乐部中的一支传统强队,前三次的世俱杯之旅获得两银一铜,也曾多次打入欧冠四强阶段,收获一银两铜。波兰联赛是世界顶级排球联赛,自2005年第一次登顶以来,贝尔查托夫共获得八次联赛冠军。本赛季贝尔查托夫拥有包括塞尔维亚国手副攻里辛亚奇、伊朗国手主攻艾巴迪普尔、保加利亚国手主攻尼古拉·潘切夫在内的5名外援,除此之外,队中还拥有2014世锦赛MVP沃拉兹利、副攻克洛斯、二传洛马茨等波兰实力国手,实力可见一斑。

首局沈琼就派出排超最具攻击力的边攻组合首发——主攻孔蒂、林内尔,接应江川;副攻线由饶书涵和张哲嘉搭档,詹国俊出任二传,童嘉骅担纲自由人。但在对方高拦网强防守之下,上海队边攻几乎全部哑火,只能凭借副攻打下一攻,但对方的强发球使得上海队一传阵线几近崩溃,面对贝尔查托夫的进攻,上海队也没有找准拦防的节奏,很快便以18比25丢掉第一局;第二局为了稳住一传,沈琼在6比9落后时用后排能力更强的张晨换下孔蒂,同时用自由人任琦换下童嘉骅,但换人之后,一传不见起色,进攻实力也有所下降,第二局上海队19比25再次落败;第三局沈琼再次在边攻位置做出调整,林内尔、张晨搭档主攻,1998年出生的山东小将王径一换下状态不佳的江川,二传位置则用刘濛换下詹国俊,开局王径一状态不错,接连下球,双方比分胶着,随后贝尔查托夫发球再次发威,上海队一传不稳一攻不顺,对方抓住防反将比分拉开,孔蒂将张晨换下后,发球见效,将比分迫至21比22,但对方在一次暂停后连拿三分,比赛结束。

赛后数据统计显示,贝尔查托夫在发、扣、拦三大得分手段上分别以16比8、49比39、12比5全面优于上海队。三局比赛,对方五人得分上双,副攻里辛亚奇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其中进攻17扣12中,6个拦网得分,7次直接发球得分。沃拉兹利得到18分,两位主攻贝德诺兹和艾巴迪普尔、副攻克洛斯均有10分进账。而上海队只有副攻饶书涵和林内尔两人上双,均得到12分。

沈琼分析这场比赛时表示:“我们在接发球环节丢分太多,进攻也没有发挥好,后面需要做出更多改变打好接下来两场比赛。”

B组另一场比赛,喀山泽尼特3比0轻取博利瓦。A组肯杰任科兹莱3比2逆转伊朗萨马耶赫银行,意大利奇维塔诺瓦3比0横扫卫冕冠军巴西萨达。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B组第二轮的比赛中,上海金色年华0比3不敌喀山泽尼特,三局比分分别为:15比25、16比25和21比25。沈琼在这场与本组最强对手的比赛中全部使用了国内球员。仲为君得到全队最高的7分,喀山泽尼特的接应米哈伊洛夫拿下全场最高的14分,美国名将安德森也拿到10分。

  

  

目前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和阿根廷的博利瓦在小组中两战皆负,喀山泽尼特和贝尔查托夫两战皆胜,明天凌晨喀山泽尼特和贝尔查托夫之间的交锋将决定小组第一的归属,而上海男排则将对阵小组中实力最为接近的阿根廷的博利瓦队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我爱女排”公众号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我爱女排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4/n525205718.shtml report 3087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2017年世界男排俱乐部锦标赛结束了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上海金色年华0比3不敌拥有安德森、莱昂和米哈伊洛夫等名将的俄罗斯喀山泽尼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