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舞台的亮相:中国风采屡抢镜 巾帼不让须眉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还不足50年,而且从无到有,走过了风风雨雨。中国的高尔夫之路尽管坎坷,可是中国高尔夫在世界的舞台上从来都是主动出击,而且“中国身影”总是能在世界舞台上成功亮相。

  1986年1月25日至26日,“中山杯”职业/业余国际邀请赛在广东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举行,这是我国大陆首次举办国际性高尔夫球赛。

  1986年,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员第一次参加汉城亚运会,中国派出了中山温泉球会的伍锦江、郑洪涛、郑文根和陈家扬4名球手,最终郑文根取得中国选手中的最好成绩——第41名。

  1998年,“百慕”(BIAM)牌球杆获“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推荐产品”称号,朱镕基总理将“百慕”牌高尔夫球杆作为国礼赠送给来华访问的美国总统克林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正式加入世界高尔夫球联合会,成为其中一员。

  2004年,欧洲巡回赛首次登陆中国,5月的宝马亚洲公开赛和11月的沃尔沃公开赛都纳入欧巡赛系统。

  2004年,张连伟得到奥古斯塔70年历史中颁出的第5张外卡邀请,参加了第68届美国高尔夫名人赛,这是中国内地高尔夫选手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

  2011年2月14日,中国台湾选手曾雅妮排名升至女子世界第一,这是中国高尔夫选手首次荣登世界排名榜首。目前她已拿到五个大满贯,11个美巡冠军。

  2013年11月初,美巡赛主席芬臣在上海宣布,中国系列赛于明年正式展开,拥有世界积分,首季不少于12站。

  高尔夫运动时隔112年之后回到奥运会赛场。作为首位拿到高尔夫球大满贯赛事冠军的中国选手,一度排名世界前五的冯珊珊进入2016年后状态下滑,世界排名被挤出前十。登上奥运会的舞台,尽情享受比赛的冯珊珊状态渐入佳境,从首轮过后的第19,第二轮过后的第13,再到第三轮过后的第4,冯珊珊一点点接近中国高尔夫球选手在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

  最后一轮冯珊珊在转场后一度将与领先者朴仁妃的差距缩小到3杆,可惜她未能延续这一良好势头,金牌就此渐行渐远。不过一枚宝贵的铜牌,已经为中国高尔夫球实现在奥运会上的突破,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推广也将从中受益良多。

  女子项目实现突破,男子项目差距犹存。中国男选手起步较晚,参赛经验不足,这些成为他们目前难以对欧美选手构成威胁的主要原因。职业化程度较高的高尔夫球项目如今完成了与奥运会的再度“牵手”,想在下一个奥运周期有所作为,中国男选手还需要通过更多比赛提升整体水平。

  作为仅仅在中国开展了30余年的运动,中国高尔夫时至今日能够满员出征里约,在世界最高体育殿堂——奥运会的赛场上展示中国高尔夫的风采,能够取得这一历史性的成就,离不开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努力打造的训练、竞赛、市场开发三大体系;离不开几代高尔夫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耕耘付出;同时也离不开一大批中国高尔夫民族企业的支持与鼓励。

  (胡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5/n525258203.shtml report 1311 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还不足50年,而且从无到有,走过了风风雨雨。中国的高尔夫之路尽管坎坷,可是中国高尔夫在世界的舞台上从来都是主动出击,而且“中国身影”总是能在世界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