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高尔夫的春天:登顶世界第一 高尔夫不是梦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这对于中国高尔夫运动来说是收获的一年,是可以载入历史性的一年。这一年里,冯珊珊登顶世界第一,李昊桐在英国公开赛拿下了第三名的成绩,窦泽成和张新军取得了美巡赛参赛卡,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正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自从高尔夫首次登陆中国大地以来,有关“中国人不适合高尔夫”的论调就一直存在。30多年的时间里,中国高尔夫人埋头苦干,他们一步步的摸索,经历了太多不平凡,但是这些磨难和挫折却让中国高尔夫人更加坚定了中国高尔夫的世界之梦。

  2017年,窦泽成与张新军在威巡赛的脱颖而出让人们相信美巡赛也并不是触不可及的;肖博文在2017亚洲高尔夫锦标赛的胜利为他赢得了下个赛季亚巡赛的参赛卡;李昊桐的横空出世,让中国高尔夫人对于未来有了更多的信心;冯珊珊更是历史性首次登顶女子世界第一,他们的成长表明中国球员正在全面成长。

  28岁的冯珊珊在LPGA蓝湾大师赛中夺冠,成功登顶世界第一。由于高尔夫是世界主流职业体育项目,有人将她这一成就的意义同2011年李娜成为中国第一位网球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相比。于是,冯珊珊也成功入围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名单,同时还具备争夺“最佳突破”、“最具人气女运动员”两个奖项。

  除了冯珊珊之外,中国男球手的领军人物李昊桐也迎来了突破性的2017年。

  回顾李昊桐在2017赛季的表现,英国公开赛的季军显然是最大的亮点。这一成绩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内地男子球员在大满贯赛上的最好成绩,他在决赛轮交出的63杆佳绩更是让他成为大满贯赛历史上实现这一成就的第32人。而英国公开赛季军也让他顺利获得2017美国PGA锦标赛以及2018年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也就是说,他成为第二位在高尔夫四大满贯赛上均有亮相的中国内地男子高尔夫球员。

  与此同时,这位“中国一哥” 在适应欧巡赛的赛场后,今年,他的迪拜竞赛排名提升至第17位,世界排名也来到第57名,追平了梁文冲此前在2010年创造的中国内地男子球员最高世界排名。

  李昊桐的一系列成就,正是中国高尔夫在迈入第4个十年之后厚积薄发的成果。

  如今,中高协再推新政取消转职业考试并将运动员转职业年龄下放到16岁。在家长、教练的指引下,绝大多数青少年球员在规划其未来时是理性、慎重的,这一举措在让他们有更多的选择。

  真正能够活跃在顶级巡回赛并名利双收的球员永远都是少数,能够创业成功并做大的也不会很多,但正所谓一将功成万骨枯,如果连尝试的信心都没有,又如何能够真正走向世界级的舞台呢?

  假以时日,一旦他们在中国高尔夫的沃土上孵化成功,成长为世界级的球员,反过来他们也将会成为中国高尔夫的英雄,引领这项运动的发展,从而让中国高尔夫变得更普及、健康。

  (胡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5/n525258805.shtml report 1263 2017年,这对于中国高尔夫运动来说是收获的一年,是可以载入历史性的一年。这一年里,冯珊珊登顶世界第一,李昊桐在英国公开赛拿下了第三名的成绩,窦泽成和张新军取得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