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动态 > 体育创客专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创sports创客谈:专访何平菁英俱乐部创始人何平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自2014年以来,国内马拉松赛事数量呈井喷式增长,去年2016年在中国田协注册备案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已经达到328场。马拉松已经不仅仅是一项运动项目,与相关产业融合,“马拉松经济”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在马拉松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马拉松赛事中出现猝死和伤病的消息也时常抢占头条,如何科学跑马,科学运动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话题。近日,曾获得马拉松国际运动健将等级证书,从事马拉松专业十余年的资深跑者何平做客搜狐,与我们畅谈科学跑马科学运动的方法。

  搜狐体育:何老师您好,欢迎您做客搜狐。跑步已经成为当下最受追捧的运动之一,马拉松赛事的数量每年也在逐年增加,但与此同时在马拉松过程中出现猝死以及跑者受伤的消息也越来越多,在这样的环境下科学跑步科学运动就显的格外重要,您在退役之后创建了华健乐韬体育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及何平菁英俱乐部来向大众传授科学跑步的技能,请简单的介绍下华健乐韬以及何平菁英俱乐部目前的发展情况。

 


  何平:退役之后我回到大学,那时我发现开始跑步的人越来越多了,同时也有一些伤病以及猝死的现象出现,在我周围的跑步爱好者他们身上都有大大小小的伤病。当时我就在想是否能把我十余年的专业跑步经历传递给大家,让跑者能在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快乐的跑步。

  搜狐体育:华健乐韬体育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覆盖了哪些方面?

  何平:现在公司的服务客户主要有人民银行,中信证券,外汇管理局等8家公司的员工提供健康管理的课程以及相关的训练服务。

 

  搜狐体育:华健乐韬的业务范围覆盖训练指导,赛事服务培训,健康康复等板块。在赛前指导以及健康管理方面,有许多公司也经营类似的服务,相较于其他公司,华健乐韬在赛前指导以及训练服务方面有怎样的特点和优势?

  何平: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公司,他们普遍的共性是急于求成,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提高学员的成绩,但这不一定有利于跑者身体的健康发展。我教导何平菁英俱乐部所有的教练在教学上要循序渐进,要依照科学的训练理念去做这件事,不能急于求成。

 

  搜狐体育:华健乐韬以及何平菁英俱乐部最大的优势在于很高的专业性和科学性,在教学课程设置方面您是如何把多年专业远动员的经历融入到日常的课程之中?

  何平:根据我多年的实践经验,我对课程进行了系统性的规划,尽可能帮助我的学员避免运动损伤,并对潜在可能出现的伤病提前进行防御。

 

  搜狐体育:现在华健乐韬以及何平菁英俱乐部的业务范围主要还是布局在线下方面,未来是否有考虑过线上方面的布局?比如推出线上智能化的学员以及教练的管理系统以减轻线下管理的压力,或者推出视频类的科学跑步教学课程,让科学跑步科学运动可以更加深入广泛的推广?

  何平:线上是我们未来要去重点发力的方向,这样才能让我们科学健康的跑步理念可以更好的去服务大众。现在主要还是在线下方面通过制定有针对性的课程来推广科学跑步。

 

  搜狐体育:在您教授的众多的跑团和学员之中,能否简单的给我们举例讲一讲,哪些学员和跑团给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学员和跑团通过您的教学在成绩以及跑步的科学性上有怎样的提高?

  何平:印象最深的是人大EMBA商学院跑团,当时他们在备战戈壁挑战赛,当时跑团里的学员几乎没有戈壁跑步的基础,跟我训练了有8-10个月,最后在比赛中都突破了他们历史最好成绩。

 

  搜狐体育:科技改变了体育的方方面面,跑步领域中也有很多黑科技出现,比如针对个人的科学运动处方在国外已经非常普遍,比如通过科学的检测告知跑者适合跑多长距离的马拉松,未来是否会将这样科学定制性的服务融入到我们的教学之中?

  何平:现在我们的学员几乎都是在训练过程中通过可穿戴设备来进行数据反馈,之后通过数据来评估他的个人能力并且估算他未来能达到怎样的成绩。

  搜狐体育:刚才您提到了大数据,可穿戴设备等体育科技,您认为在跑步领域下一个将要爆发的黑科技是什么?

  何平:我认为下一个进入到跑步领域的科技就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可以对相关数据进行更精准的分析,让学员对自己的身体更加了解。

  搜狐体育:刚才您简单的介绍了华健乐韬以及何平菁英俱乐部的发展情况,现在与您再来聊一聊跑步训练相关的话题。跑步基础训练是每一位跑者未来跑的更长更远的重要保障,在跑步基础训练方面您有怎样的建议?

  何平:跑步基础训练是非常重要的,不能急于求成,要科学训练循序渐进,要通过有氧训练和身体素质训练等综合性全方位的进行训练。

  搜狐体育:跑者备跑的周期都要经过储备,转化,提高等不同阶段,在指定科学备跑计划方面您有怎样的建议?

  何平:跑者需要对自己的身体条件十分了解,在了解自身的基础上才能有针对性的去做一些训练,循序渐进不要有攀比。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条件逐步实现自己的跑步计划。

  搜狐体育:您曾是一名专业的马拉松运动员,您认为这十余年的专业运动员的经历对于您现在的创业有怎样的帮助?

  何平:专业运动员的经历对于我个人的意志品质有着很深的磨练,在教学课程中遇到的问题也可以通过自身曾经的经历去克服。

  搜狐体育:您曾经获得过很多马拉松比赛的冠军,给您留下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是什么?您对于运动员和创业者这两个身份又有怎样不同的感受?

  何平:在专业队的时候我们三点一线的进行训练,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之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北京马拉松,在比北马之前,我因为运动过量受伤休息了7个月,赛前进行了3个月左右的恢复训练,最后北马取得了国内第一名的成绩。创业过程中给我的感受与当运动员时大致相同,要认真的把小事做好使创业成功的关键。

  搜狐体育:随着体育产业的不断发展,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体育创业者出现,对于这些创业者您有怎样的建议?

  何平:希望大家能够踏实的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为国家体育产业以及体育事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搜狐体育;今天听了何老师的讲授收益很多,非常感谢何老师做客搜狐,祝愿华健乐韬以及何平菁英俱乐部在未来可以发展的越来越好。

  何平:谢谢搜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8/n525495972.shtml report 7265 自2014年以来,国内马拉松赛事数量呈井喷式增长,去年2016年在中国田协注册备案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已经达到328场。马拉松已经不仅仅是一项运动项目,与相关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