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权健新赛季多线作战,忙不过来怎么办?

  全文 2488 个字,阅读时间预计 6 钟。

本周五,中国足协将在武汉召开联赛工作会议,其间将向各俱乐部公布 2018 赛季联赛与各级国家队赛历以及联赛新政。而就在今天,中超联赛的大致赛程已被《北京青年报》等媒体披露。根据这些媒体的报道,2018 赛季中超联赛将于明年的 3 月 3 日打响,直到 11 月 11 日落下帷幕,历时 8 个多月。值得注意的是,在前 11 轮比赛结束后,由于俄罗斯世界杯的举行,中超联赛将从 5 月 21 日起暂停,直到 7 月 15 日重燃战火,间歇期长达 55 天,创历年中超间歇期长度之最。而对于明年要在亚冠、中超和足协杯三线作战的权健来说,漫长的间歇期却并非好消息,这意味着他们首尾两端的赛程会变得相当密集。

  

除了要为世界杯让路外,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还要考虑避开中国杯。中国杯的举办时间为明年的 3 月 22 日(星期四)至 3 月 26 日(星期日)之间,由于国足主帅里皮已明确表示将派全主力出战,所以届时为了保证国脚状态,中超联赛搞个小间歇期也说不定。总之,在 3 月 3 日至 5 月 21 日期间踢 11 轮比赛,这赛程是够紧凑的。而一旦天津权健队击败布里斯班狮吼,进入到亚冠小组赛阶段,那么双线作战的他们体能将面临巨大考验。根据亚足联公布的赛程,权健队将在 2 月 13 日,2 月 20 日,3 月 6 日,3 月 14 日,4 月 4 日,4 月 18 日参加 6 场小组赛,而权健队一旦成功出组,5 月 7 日- 9 日,5 月 14 日- 16 日,球队还将进行 两场八分之一决赛。届时,亚冠和中超赛程将呈现出犬牙交错的态势,权健队的板凳厚度将经受严峻的考验。

  

而 5 月 21 日之后,一个长达 55 天的超长的间歇期将给予权健球员们充分的休整机会。当然,像维特塞尔、权敬源等有世界杯任务的外援将不能享受这项 “福利”。在 7 月 15 日中超重燃战火后,权健队将在 18 周的时间内进行剩余的 19 轮联赛,而届时如果权健队仍继续自己亚冠之旅的话,那么一周双赛依然难以避免。值得一提的是,由于 2018 赛季亚冠决赛将于明年的 11 月 10 日进行第二回合的 PK,因此一旦有中超球队杀入亚冠决赛,那么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可能将延后进行。

  

应对多线作战的最佳方略就是增加阵容厚度。此前权健高层曾透露,在外援方面,人员几乎不会发生变化。毕竟维特塞尔、帕托、权敬源和莫德斯特无论是应对中超的 3 外援政策还是亚冠联赛的 3+1 外援政策都没有太大的问题。那么如果再加上一个格乌瓦尼奥呢?根据巴西网站 “Coluna do Flamengo” 的报道,天津权健俱乐部有可能提前召回租借到弗拉门戈俱乐部的小格。该媒体透露,供职于巴西《环球体育》的记者伊戈尔·罗德里格斯此前就曝出,在格乌瓦尼奥的租借条款中含有一条规定,那就是在权健俱乐部进入亚冠联赛的前提下,可以立即将格乌瓦尼奥从弗拉门戈召回。

  

报道截屏

受 2017 赛季中超三外援政策影响,边锋格乌瓦尼奥在权健队的上场时间寥寥。于是,25 岁的小格于今年 6 月以租借形式加盟巴甲劲旅弗拉门戈,租借期为 18 个月。小格也希望借着这次转会提升自己的比赛时间,并在新环境中重新找回自己的状态。

  

然而事与愿违的,因为个人伤病、主教练的战略部署、出场时间不固定等原因,重返巴甲的格乌瓦尼奥并没有重拾状态,在代表弗拉门戈出场的 17 场比赛中,他仅打入一球,小格的表现被弗拉门戈的球迷称为灾难。日前巴西媒体《Gazeta do Povo》评选出了 2017 赛季巴甲十大最差引援,格乌瓦尼奥、孔卡以及蒙蒂略榜上有名。该篇报道指出,由于糟糕的表现,明年格乌瓦尼奥恐不会再为弗拉门戈效力。

  

针对《Coluna do Flamengo》 的报道,小格暂未表态,但假如格乌瓦尼奥能够回归权健,作为球队的第五外援,那么权健队的五名外援将覆盖中后卫、中场、边锋、影锋、中锋等 5 个位置,索萨的排名布阵将会有更多的选择。不过新赛季中超很可能实行每家中超俱乐部累计注册外援人数为 6 人。同时报名外援人数为 4 人,单场比赛累计上场为 3 人的外援新政。届时,就算小格回归,权健也无法腾出多余的外援报名名额给他,这样一来格乌瓦尼奥的回归将变得毫无意义。而且以小格目前的竞技状态,也很难在激烈的外援竞争中胜出,所以现在回归并非最好的时机。

  

假期即将结束,维特塞尔、莫德斯特、权敬源、帕托等四名外援也快要与球队汇合,在假期的 “尾巴” 中,这四名外援又有什么最新动态。

  

  维特塞尔

面对即将到来的海外拉练,维特塞尔已提前开始准备。

  

昨天,维特塞尔在自己的健身房中,更是展现了惊人的弹跳能力。

  

而在日前接受比利时媒体《rtbf》专访时,维特塞尔再次重申自己不后悔来到中国,而他也感觉到经历了一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后,自己的水平并没有出现下滑。

  去年夏天,我本有机会加盟尤文图斯,但最终擦肩而过,半年之后,我加盟了天津权健,或许这就是命运吧。我不否认金钱方面的因素,虽然去尤文效力会让我的职业生涯更进一步,但最终我选择去了中超踢球,我并不后悔这样的决定,而我也将会继续为权健队效力。说我因为在中超联赛踢球,从而导致比赛节奏放慢的人们,你们可以看看,我加盟权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而在此期间,我一直都在入选着比利时国家队。

  ”

  

  外媒报道截屏

  

  莫德斯特

莫德斯特最近则有点忧虑,原因就是自己的母队科隆的糟糕表现,虽然在上一轮的德甲比赛中,科隆 1 比 0 战胜了沃尔夫斯堡,收获了 17 轮以来的赛季首胜,但是目前仅积 6 分的他们,已经与保级区拉开了 9 分的差距,保级形势岌岌可危。本月初,更让莫德斯特感到难过的是,自己的恩师施托格也因带队成绩不佳遭到科隆俱乐部解雇。当时,莫德斯特通过 INS 为他送去了祝福。

  

  感谢您,您是一位伟大的主教练,在我的科隆生涯中,你就像我的父亲一样。您将球队带到了欧联杯,我知道有时候足球世界是残酷的,但施托格不该离开,这是一个打击。我很怀念您,希望施托格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

在加盟权健之前,莫德斯特曾在科隆效力过两个赛季。当时,正是在主帅施托格的调教下,这位法国射手渐入佳境,开始在德甲赛场崭露头角,并在 2016-17 赛季斩获德甲铜靴。

  

幸运的是,在施托格遭遇解雇不久,多特蒙德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并且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施托格开始执教 “大黄蜂”。起码在恩师职业前途这件事上,莫德斯特不用再惦念了。

  

  施托格(中)

  

  权敬源

在短暂的假期中,权敬源再次被韩国队征召,参加了东亚杯的比赛。身披象征着主力球员的 5 号球衣,权敬源在韩国队的 3 场比赛中,2 次首发,并且打满全场,他在后防线上的稳定发挥也愈发得到主教练申台龙的认可。而在东亚杯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权敬源与刘奕鸣这对权健队的中卫组合首次以各自国家队队员的身份同场竞技。

  

  帕托

眼看假期就要结束,换了一头金发的帕托也在健身房中开始了身体训练。

  

近来,最让帕托感慨的事情当属巴西传奇球星卡卡的退役,两人曾在圣保罗与 AC 米兰俱乐部做过队友,并结下了深厚情谊。

  

  

  本文系《体坛新视野》微信订阅号原创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联系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新视野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19/n525742499.shtml report 8165 全文2488个字,阅读时间预计6分钟。本周五,中国足协将在武汉召开联赛工作会议,其间将向各俱乐部公布2018赛季联赛与各级国家队赛历以及联赛新政。而就在今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