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主帅格局:欧风劲吹韩流不见 土帅仍引关注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尽管中超冬季转会窗口尚未开启,但不少俱乐部对于主教练的调整同样相当吸引眼球。即将开始的2018赛季,中超赛场将欧风劲吹,而以往作为独特风景线的韩流则彻底消失不见,此外三位本土教头的命运也极为引人关注。

  在目前已经确定新赛季主教练人选的15家中超俱乐部中,总共有11人来自于欧洲。其中三人来自葡萄牙、两人来自德国、两人来自西班牙、两人来自意大利、一人来自塞尔维亚、一人来自克罗地亚。毫无疑问,欧洲教头先进的足球理念以及对于培养年轻球员的热衷成为了各路诸强选择主帅时的重要考量标准。在目前中国足协不断推行限制使用外援以及加大年轻球员培养力度的大背景下,来自欧洲的主教练们在业务能力以及建队理念上的确更加符合中超联赛的实际需要。

  未曾想在中超赛场上居然即将刮起一股葡萄牙旋风,包括天津权健、重庆力帆和上海上港在内的三支球队都选择了葡萄牙籍主教练。而无论是保罗-索萨还是保罗-平托不仅在球员生涯都有着相当显赫的履历,而且转型成为教练员之后同样具备丰富的资质,这让他们无论是将自己的技战术风格尽快植入球队还是和球员们建立起更好的合作关系都大有帮助。身为博阿斯曾经的助手,佩雷拉则是实打实的冠军教头,这对于极度渴望冠军奖杯的上海上港来说是极为看重的。除此之外,这三位葡萄牙教头在培养和挖掘年轻球员方面同样擅长,这也是俱乐部愿意聘请他们的重要原因。

  随着德国男足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来自德国的主教练也成为了中超球队选帅的重要方向。尽管山东鲁能已经和马加特告别,但北京国安的施密特以及天津泰达的施蒂利克仍将活跃在新赛季的中超赛场。作为中超联赛两支老牌的劲旅,御林军和津门虎在刚刚结束的2017赛季的表现都相当令人失望。不过新帅到来之后外界似乎又有了新的期盼点,兼顾技术、速度和身体的战术风格让德国足球重新崛起,而对于国安和泰达来说他们同样希望走在这样的道路上。

  里皮在广州恒大曾经取得的成功,让意大利籍主教练在中超联赛已变得不容忽视。卡纳瓦罗在率领升班马天津权健入围亚冠联赛之后,就重新回到了自己梦开始的地方。卡佩罗在江苏苏宁的半个赛季尽管没有真正给球队带来质的提升,但俱乐部方面仍然对于这位意大利老帅信任有加。而不同于意大利的防守至上,西班牙的足球风格则几乎把传控融进了血液里,曼萨诺和加西亚都将迎来属于各自的完整赛季,力争在成绩上进一步突破也成为了贵州智诚和北京人和共同的赛季目标。

  而说到美丽的传控足球,斯托伊科维奇的广州富力就是不得不提及的名字,随着他在越秀山取得的成功,曾经盛行一时的前南风暴如今又有了卷土重来的趋势,新赛季广州富力和河南建业就是其中的代表。而作为目前已经确定的11位外教中唯一一名非欧洲教头,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将成为南美主帅最后的希望,能否带领河北华夏幸福在来年获得亚冠资格甚至向着更高目标攀登也就成为了最大看点。

  2017赛季曾有四支中超球队是以韩国籍主教练作为开始的,他们分别是长春亚泰、江苏苏宁、重庆力帆以及延边富德。除此之外赛季进行中天津泰达还曾让李林生转正,但上述五人如今都已经离开了中超赛场。李章洙、崔龙洙以及李林生都因为带队成绩不佳提前黯然下课,张外龙在赛季结束后也和重庆力帆分道扬镳,朴泰夏尽管保住了帅位,但他和他的延边富德却只能在来年出现在中甲赛场。如今的中超联赛已经不是当初依靠精神属性就能安身立命的年代,而韩国教头在战术储备上的局限性也决定了他们如今在中超已经绝迹的命运。当然外援新政的出来让原本被视为是性价比代表的韩国外援沦为鸡肋,此时作为其同胞的主教练的处境也就显得更加尴尬了。

  最后不得不说的就是我们的本土教练,新赛季山东鲁能、上海申花以及长春亚泰都选择由土帅执掌教鞭。吴金贵率队登顶足协杯桂冠让外界重新看到了我们的本土主教练不仅在业务能力上未必逊色于知名洋帅,而且在融入球队文化上还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应该说无论是吴金贵、李霄鹏还是陈金刚,这三位本土主帅的代表人物新赛季都绝不甘心位于人后,而他们也将成为中超赛场一道全新的风景线。(鲍文龙)

  2018赛季16支中超球队主教练一览:

  广州恒大:卡纳瓦罗

  上海上港:佩雷拉

  天津权健:保罗-索萨

  河北华夏幸福:佩莱格里尼

  广州富力:斯托伊科维奇

  山东鲁能:李霄鹏

  长春亚泰:陈金刚

  贵州智诚:曼萨诺

  北京国安:施密特

  重庆力帆:保罗-本托

  上海申花:吴金贵

  江苏苏宁:卡佩罗

  天津泰达:施蒂利克

  河南建业:塔拉吉奇

  大连一方:(待定)

  北京人和:加西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20/n525661448.shtml report 2070 尽管中超冬季转会窗口尚未开启,但不少俱乐部对于主教练的调整同样相当吸引眼球。即将开始的2018赛季,中超赛场将欧风劲吹,而以往作为独特风景线的韩流则彻底消失不见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