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主帅小结:前三皆换帅 土帅与上赛季初持平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随着河南建业官方宣布克罗地亚籍教头塔拉吉奇出任球队新赛季主教练,至此16支中超俱乐部也只有大连一方的帅位尚未最终落听。目前总共有6支球队更换了主教练,而我们的本土教头和上赛季一样,依旧在中超联赛占据三席。

  2017赛季中超联赛的前三名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换帅,这多少有些出入意料。如果说斯科拉里离开广州恒大早在赛季中期就已初见端倪的话,那么天津权健送别卡纳瓦罗则多少有些始料未及。很难说卡帅重返广州恒大就是天作之合,但双方此时能够达成一致也同样算是各取所求。至于上海上港,博阿斯是走是留其实本就是一件模棱两可的事情,尽管俱乐部对葡萄牙少帅的执教能力大加赞赏,但毕竟重金投入下的四大皆空太过刺眼。

  山东鲁能是唯一一支用本土教练替换外教的球队,在冲击亚冠资格未果之后,这家中超老牌俱乐部也决定调整自己的建队思路,不过毫无顶级联赛执教经验的李霄鹏能否真正扛起山东足球的大旗,这或许只有时间能够给出答案。重庆力帆似乎也不满足如今不上不下的联盟定位,选择由保罗-本托取代张外龙可以看作是俱乐部对于未来成绩雄心的体现。而刚刚敲定新帅的河南建业,则同样希望换个活法,毕竟今年两度换帅的动荡足够刻骨铭心。

  在中超前六名的球队当中,只有河北华夏幸福的佩莱格里尼和广州富力的斯托伊科维奇成功留任。尽管这两支球队都在赛季最后时刻冲击亚冠联赛资格上功亏一篑,不过他们仍然在新赛季极具竞争力。其实相比于土豪成色十足的河北华夏幸福,扎根青训并不盲目烧钱的广州富力在阵容的绝对实力上要稍显逊色一些,但塞尔维亚人却把球队打造成为了一支极具观赏力的球队,其追求的地面传控战术可谓独树一帜。至于曾带领曼城登顶过英超王座的佩工,他仍然有时间继续将球队捏合成型,而俱乐部在资金上的巨大投入也会成为对主教练最大的支持。

  长春亚泰、贵州智诚、北京国安、上海申花、江苏苏宁以及天津泰达这六家俱乐部同样没有在这个冬天更换主教练,而巧合的是他们的现任主帅都是在本赛季中期接掌球队教鞭的。施密特算得上是高开低走的典型代表,不过经过这个季前备战期之后御林军在来年绝对值得期待。而陈金刚、曼萨诺和施蒂利克则是中途接手球队之后带队成绩得到广泛认可的主教练,对于新赛季他们的球队自然希望更进一步。吴金贵走马上任之后给上海申花带来了足协杯冠军,用俱乐部高层的话说就是没有理由更换冠军教头。其实相比之下只有江苏苏宁的主教练卡佩罗争议最大,毕竟这位意大利名帅并没有给这支球队带来实质性的提升。

  赛季中期接手球队并带领北京人和成功冲超的西班牙少帅加西亚在赛季结束之后理所应当地拿到了续约合同,新赛季他也将拥有更加广阔的舞台来施展拳脚。不过同为中超升班马的大连一方目前在主教练位置上尚无定论,尽管俱乐部有意和带队实现冲超的卡罗续约,但就目前情况看谈判过程还是遇到了一些问题,而大连一方也成为新赛季16支中超球队当中目前唯一一支还没有正式确定主教练的球队。(鲍文龙)

  2018赛季16支中超球队主教练一览:

  广州恒大:卡纳瓦罗

  上海上港:佩雷拉

  天津权健:保罗-索萨

  河北华夏幸福:佩莱格里尼

  广州富力:斯托伊科维奇

  山东鲁能:李霄鹏

  长春亚泰:陈金刚

  贵州智诚:曼萨诺

  北京国安:施密特

  重庆力帆:保罗-本托

  上海申花:吴金贵

  江苏苏宁:卡佩罗

  天津泰达:施蒂利克

  河南建业:塔拉吉奇

  大连一方:(待定)

  北京人和:加西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20/n525661656.shtml report 1604 随着河南建业官方宣布克罗地亚籍教头塔拉吉奇出任球队新赛季主教练,至此16支中超俱乐部也只有大连一方的帅位尚未最终落听。目前总共有6支球队更换了主教练,而我们的本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