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篮球大梦想 温州首届小学生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为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夯实中国篮球的少年儿童人才基础,中国篮协已经于近日下发了“小篮球计划”、“小篮球规则”、“小篮球联赛”等信息。为了更好地推进“小篮球”工作向纵深发展,温州作为体育试点城市,首届“小篮球篮球联赛”在12月23-24号打响。

 


  12月24日,温州市青少年学生体育运动会暨温州市首届小学生篮球联赛在温州奥体中心完美落下帷幕。参赛队伍有北大新世纪附属学校、瑞安市红旗小学等温州各县市区27所小学。

 


  本次比赛由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体育局主办,温州众一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广,旨在为提高温州市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

 


  在此同时温州众一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现场捐赠“小篮球发展基金”共计60万元用于温州市小学生篮球发展事业,以积极开展适合小学生参与的小篮球赛事为切入点,培养和选拔温州小学生篮球运动苗子,更加丰富校园阳光体育活动。

 


  本次比赛采用由中国篮协颁布的《小篮球规则》,由众一体育提供5号篮球、以及由众一体育专业定制的篮球架与篮球地胶作为比赛器材,“小篮球”的场地、器材、比赛时间和规则等方面都是根据12岁以下孩子的生理特点设计的,旨在为更多喜爱篮球运动的少年儿童提供参与篮球活动的机会,让孩子们感受到篮球运动的快乐。更容易激发小选手们对小篮球的兴趣,调动小选手们的参与积极性,让小选手们逐步适应全新的篮球规则。

 


  本次比赛以学校为单位进行报名,分为男子U12年龄组、男子U10年龄组、小学女子组,共有27支队伍参加了本项赛事。经过三天紧张刺激的角逐,平阳县昆阳镇第二小学获得了男子U12年龄组冠军;温州教师教育院附属学校小学获得了男子U10年龄组冠军;瑞安市红旗实验小学获得了小学女子组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26/n526383641.shtml report 2976  为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夯实中国篮球的少年儿童人才基础,中国篮协已经于近日下发了“小篮球计划”、“小篮球规则”、“小篮球联赛”等信息。为了更好地推进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