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户外分享】马拉松比赛的心率多少合适?

  

  先上一组数据

在没有心率指导的情况下,大家可能更多的是简单控制速度,并没有考虑到心脏的承受能力,但这有可能最终引起心肌炎。

心肌炎是之后向两个方向去发展,一个方向是变成二度梗塞,心率会越来越慢,最后是形成心肌梗死,第二个是运动速度太快,然后从心肌炎转化成心脏病,最后导致心脏病引发的猝死。业余跑者最喜欢的马拉松,就经常出现参赛者倒地不起的悲剧,说到底就是对自己的身体没有足够了解,对自己的心率也没有很好的把控。

所以,随时掌握自己的心率,可以帮你实时了解身体状况。同时,不同的心率,代表着不同的运动强度,这对于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强度,心率可以说是一个特别直观的参数。

  什么是心率?

心率是指在正常人安静状态下每分钟的心跳次数,正常成年人安静时的心率平均在75次/分钟左右(60-100次/分之间)。

  怎样了解心率?

不同的锻炼目的有不同的心率区间

那实际心率该如何测量呢?

比较靠谱的方法是这样摸住手腕和脖子开始数,数数功夫要好,

记得跟上节奏,别数错!!!

不过小编建议还是配个心率手环或心率带

  跑步的人必须了解几个心率范围

1.有氧训练的心率多少合适?

初级跑友,建议有氧心率控制在140~145次/分左右;有全(半)马经历的跑友,建议有氧心率控制在150~155次/分左右。

2.混氧训练的心率多少合适?

初级跑友,建议混氧心率控制在155~160次/分左右;有全(半)马经历的跑友,建议混氧心率控制在165~170次/分一直。

3.无氧训练的心率多少合适?

初级跑友,建议无氧心率控制在160~165次/分左右;有全(半)马经历的跑友,建议无氧心率控制在175~180次/分左右。

4.马拉松比赛的心率多少合适?

初级跑友,建议比赛心率控制在150~160次/分左右;中级水平(320内)跑友,建议比赛心率控制在160~170次/分左右;高水平(全马310内)跑友,比赛心率控制在170~180次/分左右。

  来源:RunningTogether跑团联盟

sports.sohu.com true 晋城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26/n526398215.shtml report 3409 先上一组数据在没有心率指导的情况下,大家可能更多的是简单控制速度,并没有考虑到心脏的承受能力,但这有可能最终引起心肌炎。心肌炎是之后向两个方向去发展,一个方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