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ATP250开年三大赛中的“四巨头”

  2018赛季ATP250开年三大赛---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公开赛、卡塔尔多哈公开赛和印度清奈公开赛即将在2018年元旦拉开战幕,“四巨头”中的世界第一、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刚刚宣布退出了布里斯班公开赛的角逐,看来膝伤仍然在困扰西班牙人。

  

  而瑞士天王费德勒选择在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上热身,没有报名参加这三项赛事。伤愈复出的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则选择在卡塔尔公开赛开启赛季征程;受髋部伤病困扰的英国名将穆雷至今也没有确定何时复出,能否参加澳网都成了疑问。

  

  每年第一周的这三项ATP250赛事,历来是顶级球员为澳网热身的重要赛事,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这“四巨头”,加上瑞士单反悍将瓦林卡都是这三项赛事的常客。最受费天王青睐的是在多哈举行的卡塔尔公开赛,他曾七次参赛,收获了三个冠军,最后一个冠军是2011年战胜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

  

  而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赛,费天王也曾四次参赛,尤其是2014、2015、2016年,费德勒连续三年来到布里斯班热身,三次都打进了最后的决赛。2015年,他战胜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获得冠军,而在2014和2016年,他分别负于澳洲野兔休伊特和拉奥尼奇获得了两次亚军。

  

  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在卡塔尔公开赛也多次亮相,并在2014年战胜法国酷小黑孟菲尔斯获得冠军。此外,西班牙人还在2010年和2016年两次打进决赛,但是输给了达维登科和德约科维奇,两次都屈居亚军。而在布里斯班,纳达尔只在2017年参赛过一次,但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拉奥尼奇。

  

  德约科维奇在多哈和布里斯班都有冠军入账。在多哈,他是过去两届的冠军,这一次如果再次登顶,将收获三连冠;在布里斯班,德约在2007年夺得过冠军。

  

  四巨头中的穆雷多次在这两站比赛中亮相,而且战绩都很好。2008、2009年,穆雷两次在多哈登顶,此外还有两次获得亚军;而在布里斯班,英国人2012、2013年连续夺冠。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卡塔尔公开赛和布里斯班赛是四巨头为澳网热身的首选赛事。而与这两项赛事同时进行的印度清奈公开赛则很少看到四巨头的身影,纳达尔在十年前有过两次参赛经历,2008年打进决赛,但是负于尤兹尼,获得亚军。

  

  瑞士单反悍将瓦林卡则对清奈公开赛情有独钟,他先后八次参赛,五次打进决赛,收获四冠一亚。尤其是2014--2016年连续三次捧起冠军奖杯。(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特立独行)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之家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28/n526618101.shtml report 2246 2018赛季ATP250开年三大赛---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公开赛、卡塔尔多哈公开赛和印度清奈公开赛即将在2018年元旦拉开战幕,“四巨头”中的世界第一、西班牙球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