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越界?刘国梁电话指挥惹争议,王楠老公这一次恐好心办坏事了

  本月中旬,国际乒联年度总决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在男单决赛上,中国选手樊振东成功横扫了德国名将奥恰洛夫斩获最终的冠军。从本次总决赛一开始,外界就一致认可了这项冠军对于中国乒乓球的重要性。

  因为今年6月份刘国梁卸任之后,国乒取得的成绩很不稳定,尤其是男单,被中国长期垄断的世界第一也被德国选手奥恰洛夫抢走。因此,在总决赛直落四局击败了世界第一奥恰洛夫,相当于中国男乒王者回归。

  就在比赛结束不久,刘国梁的好友郭斌就在微博上透露称,刘国梁就算是卸任了也依旧关心着国乒,并暗示刘国梁通过电话进行了指挥。

  消息最初曝光之后,获得了不少网友的称赞,但渐渐的事情的发展有些出人意料了,有网友提问称,樊振东有自己的指导教练,刘国梁已经不是国乒主帅了,如此做法是不是有越界的嫌疑?

  确实从分工上来说,刘国梁卸任主教练之后,虽然并没有离开乒乓球,仍然是中国乒协的一名副主席,但实际上以及和中国乒乓球队没有了任何工作上的关系,樊振东也有自己的主管教练王皓,如果真的和郭斌暗示的那样,刘国梁通过电话进行了“指挥”,那肯定是不对的。

  在本月25日有媒体致电了中国乒协,乒协也回应称,已经将此事纳入了研究范围,这说明中国乒协已经知道了。又过了两日,媒体再次追问乒协,对方回应仍然在进行研究,近日会公布最终答复。

  对于这一次争议,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刘国梁所谓的电话指挥并没有外界传言的那般夸张,很有可能就只是比赛开始之前,刘国梁以私人身份与樊振东进行了交流,并给选手提出了一些建议而已。这一次郭斌很有可能好心办了坏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29/n526644948.shtml report 1491 本月中旬,国际乒联年度总决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在男单决赛上,中国选手樊振东成功横扫了德国名将奥恰洛夫斩获最终的冠军。从本次总决赛一开始,外界就一致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