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继摩尔,陶乐西之后,这个姑娘又要开始主导康涅狄格大学的统治之旅了

扣篮SLAM 沃克 女篮 阅读(0) 评论()

  全美第一高中生梅根·沃克 的到来,将帮助康涅狄格大学女篮开启又一次统治之旅。

  

  2014年10月,15岁的梅根·沃克第一次参观了康涅狄格大学的校园。她是来参加康涅狄格每年一度的NCAA开赛前庆祝仪式的。一个校队的队员会担任她的向导,带她参观整个学校,也带她参观球队的训练。

  “我第一次来学校的时候,布里安娜·斯图尔特是我的向导,”沃克说,斯图尔特现在是WNBA西雅图风暴的新星之一,她当时是康涅狄格大学大三的学生。“挺疯狂的,但你又不能表现得像在追星一样。她和我说第一年会比较辛苦,”沃克说,“所以别试图离经叛道,只要听从教练跟你说的每一句话就可以了。”

  当时的沃克并不知道,在几年之后,她就与她的向导一样,身背万众期待地加入到了康涅狄格女篮之中。就像2012年的斯图尔特一样,沃克也成为了当届的第一高中生。斯图尔特曾拿下了佳得乐全美最佳高中生,奈史密斯全美最佳高中生,而沃克在今年也同样获得了这些荣誉。

  而其他曾拿到奈史密斯最佳高中生的女篮球员们还有:菲尼克斯水星的戴安娜·陶乐西,明尼苏达山猫的玛雅·摩尔以及西雅图风暴的卡琳娜·莫斯奎达-刘易斯。而她们都在获奖后选择了加盟康涅狄格大学。如今,1.85米的沃克也将加入这个精英行列,做出一番成绩。

  “能够达到这些这么出色的球员们所设下的标准是一种荣幸,”沃克说道,“我觉得进入到康涅狄格大学,就已经为我将来的职业生涯设下了标准。”

  在高中的这个最后一个赛季,她率领母校,弗吉尼亚州北切斯特郡摩纳哥高中打出了30胜0负的完美战绩,并完成了州冠军三连冠的成就。她场均25.9分7.6篮板3.2抢断。

  而她的最后一场高中比赛也将在弗吉尼亚州州史上留下重重一笔。沃克包办了全队最后的16分,这其中包括了比赛最后15秒的一个绝杀。

  

  她帮助球队在第四节抹平了两位数的分差,并最终以60-59险胜对手。全场比赛,她拿到35分11篮板6封盖和5抢断。

  “我希望这能让我在队史上留下一笔。”在这场比赛后,沃克说道,“我们想做到一些在校史上从未有人做到的事情。30胜0负的战绩和三连冠都是校史纪录。能做到这个对我们来说意味很多,也让我们在校史上留下了一笔。”

  对于大学女篮来说,康涅狄格大学绝对是其中最顶尖的佼佼者。她们手握历史最多的11次全国冠军,还有大学篮球历史上两次最长的连胜纪录。就在今年春天,在向NCAA五连冠发起冲击的她们在四强赛中输给了密西西比州立大学,遗憾出局的同时也终结了自己的111连胜。尽管这波史诗级的连胜被终结了,但康涅狄格女篮的前途依然光明,就在今年,她们招进了包括沃克在内的四名Top 30高中生。

  “教练说,我们所做到的事情并不普通。”在今年五月下旬,抵达了康涅狄格大学参加暑期项目的沃克说道,“所以我们在这,做好准备去努力奋斗,为明年做好准备。我们有机会去从头开始,再来做一些特别的事情。”

sports.sohu.com true 扣篮SLAM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29/n526672457.shtml report 2254 全美第一高中生梅根·沃克的到来,将帮助康涅狄格大学女篮开启又一次统治之旅。2014年10月,15岁的梅根·沃克第一次参观了康涅狄格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