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借力球手如何赢得比赛?| 大师讲堂

网球大师 网球 阅读(0) 评论()

文:金路 编辑:Darry

  借力球手该如何赢得一场比赛,如果对手不发力和你打该怎么办,我们来听听今天的大师讲堂,解决这一难题!

  Q:我是一位借力型打法的选手,如果对手来球快,我能够很好的借力打力,变换线路。但是如果对手的球很慢,尤其是采用切削的方式把球打过来,我就没有办法了,很难将球打出高质量,借不上力,只能将球拉回去与对手磨拍数。请问我该如何抓住慢球的机会把球打得更有威胁呢?

  

  大师介绍

  路易斯

  网球教练员培训师、专注于专业成人、青少年及高水平教学,网球体能训练师、网球大师特邀讲师与技术顾问。拥有二十几年的丰富网球教学经验。

首先恭喜你,如果对方的来球很快你还能将球回出不错的质量,说明你的手感、反应、移动等各方面的能力都不错,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针对你的问题,因为只要对手不发力,你在底线就借不上力,因此会有打不死也磨不死的感觉。

  

既然自己主动发力能力不够好,就要换一种思路。我给你的建议是掩护好你的弱项,尽早来到网前截击致胜。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控制落点、压缩对手回位和到位的时间。当然,你除了需要能够把控截击的落点,高压球的能力也很重要。因为很多底线相持型选手也都是挑高球的好手哦!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大师 https://sports.sohu.com/20171231/n526816477.shtml report 1536 文:金路编辑:Darry借力球手该如何赢得一场比赛,如果对手不发力和你打该怎么办,我们来听听今天的大师讲堂,解决这一难题!Q:我是一位借力型打法的选手,如果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