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特评:十无前例红土之王>>
  • 卧薪尝胆:走出伤病十冠创史>>
  • 夺冠之路:未丢一盘强势封网>>
  • 十冠回顾:时隔三年王者归来>>
  • 世界排名:纳豆重返世界第二>>
  • 网友热议纳达尔夺法网第十冠>>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2017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中,9届法网冠军有着“红土之王”美誉的纳达尔强势爆发,直落三盘完美表现击败瓦林卡。纳达尔从两年间的不断伤病中走出来,面对质疑没 有放弃,终于在法网夺冠证明自己,第十冠也成为大满贯单项赛事第一人……【网友评论】

  过去几年,网坛似乎遗忘了费德勒和纳达尔两巨头,这两位堪称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均不同程度的遭遇伤病,加之年龄原因,外界的态度相当一致,网坛进入新时代:先是德约科维奇横扫网坛,然后是穆雷登顶世界第一,四巨头的另外两个,在网坛开始呼风唤雨。但2017年开启之后,所有人发现,当德约科维奇竞技状态不在,穆雷仍然是付不起的阿斗,费德勒和纳达尔告别伤病后竟然重新成为网坛的中心,尤其是后者,虽然体力不如年轻时那般,但拼命三郎的精神丝毫未减。

  冲击澳网冠军失败,但纳达尔并未气馁,此后连续拿下蒙特卡洛和马德里两站大师赛冠军,同时也将巴塞罗那500赛冠军收入囊中,以最好的竞技状态迎来了法网!法网是纳达尔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事,自2005年参加这项赛事夺冠后,西班牙人开启了神之路,之前12次参加法网,竟然9次打进决赛且全部成功夺冠,毫无疑问的被外界冠以红土之王称号。当然,在法网的赛场上,我更愿将他称之为神,在这块土地上,一个拥有健康身体的纳达尔,是不可战胜的,无论对手是费德勒,还是德约科维奇,抑或是其他球员,能够让纳达尔倒下的,只有膝盖上的伤病。

  是的,当纳达尔摆脱伤病,再一次出战法网,他仍是这块土地的神,帕尔雷、哈泽、巴拉什维利、阿古特、布斯塔、蒂姆和瓦林卡,均成为西班牙人再次封神的垫脚石;更可怕的是,这七个对手竟然没有拿下一盘比赛,纳达尔仅丢了35局而已,王者归来的他,用一个前所未有的恐怖成绩又一次将火枪手杯揽入怀中。面对外界诸多质疑,纳达尔再次站在网坛的最高峰,夺得法网冠军之后,ATP积分榜也将升至第二位,获得澳网亚军、夺得法网冠军,如此状态,重新登顶世界第一,仅是时间问题。与费德勒一样归来,但很显然的是,纳达尔做的要比奶牛更漂亮。……【详细

  伤病困扰跌落神坛

  此前男子网坛纳达尔和费德勒的对决是最大的看点,然而在2014年开始纳达尔不断遭受伤病困扰,2014年拿下法网冠军后,温网早早出局随后缺席了美网。2015年纳达尔状态更加低迷,大满贯两次八强 ,结束了连续十年至少夺得一个大满贯冠军的节奏,此后2016年纳达尔更是大满贯最佳战绩仅仅是第四轮。此时男子网坛成为了小德和穆雷的天下,纳达尔由于极限性的打法,很多人不看好其能够再度 崛起,外媒的调查超过半数球迷不认为纳达尔还能再夺一个大满贯。

  2017强势爆发

  2017赛季开始,纳达尔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迎来了状态的突飞猛进,摆脱伤病后纳达尔超强的跑动和正拍,再度成为所有对手的梦魇。澳网上纳达尔连胜孟菲尔斯、拉奥尼奇和迪米特洛夫打进决赛,尽 管最后输给费德勒无缘冠军,但所有人都已经看到了纳达尔回升的势头和决心。

  果然,在澳网后纳达尔成绩越老越出色,阿卡普尔科赛中打进决赛,此后ATP1000系列迈阿密赛中再度杀进决赛,最终输给费德勒获得亚军。进入红土赛季后纳达尔迎来了真正的爆发,蒙特卡洛赛强势夺 冠后,巴塞罗那赛再度夺冠,随后连夺ATP1000系列马德里大师赛冠军,纳达尔成为了本赛季状态最为出色的男子网球选手。以最佳的状态来到法网,纳达尔再一次带给世人惊喜,收获法网第十冠……【详细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2017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红土之王”纳达尔直落三盘3-0击败瓦林卡,生涯第十次拿下法网冠军。本届赛事纳达尔表现堪称神勇,7场比赛未丢一盘强势封王,找回 了“红土之王”的巅峰水平。

  首轮:纳达尔3-0帕尔雷(6-1/6-4/6-1)

  纳达尔携着本赛季红土赛场的出色战绩登陆罗兰加洛斯出战法网,尽管首轮没有被安排在中央球场进行,但纳达尔状态没有受到丝毫影响,面对法国选手帕尔雷的比赛中,纳达尔6-1轻松胜出首盘,第二 盘中双方互破发球局,纳达尔6-4拿下,此后第三盘又是接连完成破发,6-1拿下这盘后总分3-0胜出挺进第二轮。

  第二轮:纳达尔3-0哈泽(6-1/6-4/6-3)

  纳达尔在第二轮中的对手是荷兰选手哈泽,首盘纳达尔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两度完成破发6-1轻松拿下首盘1-0领先。第二盘中双方稍显胶着,纳达尔凭借多一个破发优势6-4拿下第二盘,第三盘中哈泽依 旧无力完成破发,纳达尔一路连破带保6-3拿下第三盘,总分3-0胜出打进第三轮。

  第三轮:纳达尔3-0巴拉什维利(6-0/6-1/6-0)

  第三轮中纳达尔的对手是巴拉什维利,后者上轮击败了实力不俗的特洛伊基,但面对纳达尔则是全面处于下风,首盘纳达尔连破带保连胜6局送蛋拿下,第二盘中巴拉什维利终于保发拿下首分,此后纳达 尔又是一波连破带保6-1胜出第二盘2-0领先。第三盘中巴拉什维利无心念战,纳达尔6-0再度送蛋零封,强势打进第四轮。

  第四轮:纳达尔3-0阿古特(6-1/6-2/6-2)

  这轮中纳达尔终于迎来稍具实力的选手,同胞阿古特是本届赛会17号种子,也是一位红土好手。但纳达尔首盘同样迅速进入状态,连续完成破发6-1轻松胜出首盘。落后的阿古特无力完成回破,纳达尔两 个6-2连胜两盘,直落三盘击败同胞阿古特挺进八强……【详细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2017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4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状态出色,6-2/6-3/6-1总分3-0击败3号种子瓦林卡。纳达尔时隔三年再夺大满贯男单冠军,同时也是个人法网第十冠。接下来,搜狐体育带您回顾纳达尔法网十冠王之路。

  2005年是纳达尔开始横扫网坛、战绩彪炳的一年。5月纳达尔初次挑战法网,相继击败两位备受期待的地主选手,接着在半决赛力挫费德勒完成生涯大满贯的梦想,更在决赛打败阿根廷选手普尔塔,是继前世界第一桑普拉斯1990年拿下美网之后,又一位未满20岁的球员夺得大满贯奖杯。

  2006年6月11日,200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的男单决赛在世界头号选手瑞士人费德勒和2号选手西班牙人纳达尔之间展开巅峰对决。纳达尔以1-6/6-1/6-4/7-6(4)总比分3-1击败费德勒卫冕法网冠军。

  2007年06月11日,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和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在菲利佩-夏蒂埃中心球场顺利会师。最终,经过3小时10分钟的激战,纳达尔用6-3/4-6/6-3/6-4的比分战胜了费德勒,夺取其法网三连冠。

  2008年6月8日,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纳达尔连续第三年面临费德勒,状态绝佳的纳达尔以6-4/6-3/6-4击败可敬的对手,写下个人法网28连胜,并以一盘未失的优异表现追平博格法网四连冠的纪录……【详细

  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11日迎来压轴大戏男单决赛,来自西班牙的赛会四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2、6:3、6:1轻松击败三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捧起个人第十座“火枪手杯”,由此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位在一项大满贯赛事中10次夺冠的选手。

  这也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15个大满贯冠军,在男子选手大满贯夺冠次数榜上独享第二名的位置,仅次于18次夺冠的费德勒。31岁零8天让他成为15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获得者中最年长的选手。

  决赛完成横扫后,纳达尔得以保住在今年法网未失一盘的“金身”,从首轮到决赛的七场比赛,他总共只丢掉35局,堪称本届法网最稳定的选手。

  夺冠后的纳达尔将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升至第二,创下其自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排名。穆雷保住世界第一的宝座,瓦林卡依然排名第三,去年法网夺冠的焦科维奇则掉到第四的位置,这是这位塞尔维亚名将在2009年10月之后的最低排名……【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