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埃及概述:非洲豪门却心酸>>
  • 阵容解析:库珀经验丰富>>
  • 世预赛回顾:提前一轮锁头名>>
  • 21世纪回顾:非洲杯三连冠>>
  • 前景预测:与东道主死拼出线>>
  • 网友热议世界杯巡礼:埃及>>

  埃及是非洲足坛一支传统豪门,曾7次夺得非洲杯冠军,2006年、2008年和2010年三届大赛完成三连冠!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埃及一到世预赛,这支球队就腿软…… 【网友评论】

  球队简介

  埃及是非洲足坛一支传统豪门,曾7次夺得非洲杯冠军,2006年、2008年和2010年三届大赛完成三连冠!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埃及一到世预赛,这支球队就腿软。本届世预赛上,埃及终于完成突破,在萨拉赫的带领下,拿到了世界杯参赛资格,这也是时隔28年再度参加世界杯,可谓是历史性。

  1921年12月3日,埃及足协成立,1923年加入国际足联;作为非洲足坛最强的球队之一,埃及此前仅参加过两次世界杯,第一次是在遥远的1934年,当时埃及仅踢了一场比赛2-4负于匈牙利出局;第二次参加世界杯是在1990年,当时在意大利,埃及小组赛未能出线。这将是埃及第三次世界杯经历……【详细

  主帅

  赫克托-库珀,1955年11月16日出生,现年62岁,阿根廷人,球员时代司职中后卫,曾在1984年入选过国家队,代表阿根廷踢了3场比赛。在经历了16年的职业球员生涯后,库珀1992年挂靴,随后在他踢球的地方霍拉坎开启执教生涯。作为教练,库珀干出一番大事业,曾执教过马洛卡、瓦伦西亚、国际米兰、贝蒂斯和帕尔马等欧洲知名球队,带领瓦伦西亚连续杀进欧冠决赛,可惜都屈居亚军。

  2015年3月2日,库珀拿起埃及的教鞭,首先带领球队出战了2017年非洲杯,埃及最终杀进了决赛,获得了亚军;2018年俄罗斯世预赛上,库珀率领埃及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提前一轮获得参赛资格,让埃及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数据统计显示,库珀带领埃及执教32场比赛,取得19胜5平8负,胜率为59.4%。由于带队夺得非洲杯亚军,且杀进世界杯,库珀获得2017年非洲最佳教练……【详细

  世预赛成绩

  作为2018年俄罗斯世预赛非洲区9号种子,埃及直接进入第二轮,与乍得相遇,客场0-1落败的情况下,主场4-0逆转,总比分4-1晋级决赛轮。决赛轮是小组赛双循环性质,抽在了E组,同组还有乌干达、加纳和刚过等三支球队。倒数第二轮,埃及主场战刚果,1-1的情况下,萨拉赫第94分钟打进制胜点球,2-1绝杀获胜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获得了世界杯参赛资格。小组赛6轮战罢,埃及4胜1平1负积13分。

  世预赛第二轮

  2015年11月14日 乍得 1-0 埃及

  2015年11月17日 埃及 4-0 乍得

  世预赛第三轮

  第01轮 2016年10月09日 刚果 1-2 埃及

  第02轮 2016年11月13日 埃及 2-0 加纳

  第03轮 2017年08月31日 乌干达 1-0 埃及

  第04轮 2017年09月05日 埃及 1-0 乌干达

  第05轮 2017年10月08日 埃及 2-1 刚果……【详细

  21世纪的埃及足球,堪称是非洲足坛最强的球队,从2000年非洲杯,到2017年非洲杯,10届大赛,一共参与了四次决赛,其中2006年、2008年和2010年完成三连冠伟业,最近一届非洲杯暨2017年这届大赛,埃及也杀进了决赛,不过争冠赛中1-2负于喀麦隆,屈居亚军。数据统计显示,埃及一共9次杀进非洲杯决赛,7次夺冠,是夺得非洲杯冠军次数最多的国家,很难想象他们世界杯成绩如此惨淡。

  2002年韩日世预赛、2006年德国世预赛、2010年南非世预赛以及2014年巴西世预赛,埃及都打进了决赛轮,令人失望的是,他们总是与世界杯擦肩而过。最接近一次世界杯是在2010年南非世预赛上,埃及决赛轮小组赛4胜1平1负积13分,与阿尔及利亚平分,因胜负关系处于劣势,排在小组第二,无缘南非世界杯。2014年巴西世预赛上最后一轮绝对,埃及与加纳争夺一个世界杯资格,遗憾的是,埃及首回合1-6惨败,虽然次回合主场2-1获胜,最终3-7无缘世界杯。

  2018年俄罗斯世预赛上,埃及终于完成了历史性突破,获得了世界杯参赛资格,完成了几代人梦想,时隔28年再进世界杯。在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后,埃及可谓是举国欢庆,萨拉赫成为了民族英雄……【详细

  世界杯小组赛前景

  这届大赛,埃及分在了A组,同组还有东道主俄罗斯、乌拉圭和沙特阿拉伯等三支球队。埃及的赛程不佳,小组赛第一轮就遇到了小组最强的球队乌拉圭,这场比赛可能会让埃及自信心受到打击,进而影响到接下来的比赛。这场比赛,将有一大看点,那就是利物浦的前任和现任较量,苏亚雷斯和萨拉赫两大神锋直接交手。

  小组赛第二轮,埃及将遭遇东道主俄罗斯,想要杀进世界杯16强,这场比赛将变得至关重要,必须拿分、力争胜利,将是他们的首要目标,唯有这样,才能够在小组最后一轮击败沙特阿拉伯,拿到小组赛出线权;当然,即便是不出线,萨拉赫这场比赛也要争取获得胜利,毕竟他们面对小组赛最弱的球队,需要迎来世界杯历史上首场胜利。从实力来看,埃及最大的可能性是小组第二出线……【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