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盘点2017国内马拉松成绩:男子全马提高5分钟

北京时间1月2日,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在过去的一年里国内举办了很多马拉松赛事,当然很多选手都跑出了很多好的成绩。今天骚年就来给大家盘点国内顶尖马拉松选手成绩回顾。

1、男子半程马拉松:李子成 成绩:1小时04分28秒

在国内跑马圈,李子成这个名字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这位来自山东的大汉在中国马拉松网公布的2014-2016年的全马成绩一直排名第一,可以说是中国马拉松最顶尖的选手。然而他的半程马拉松同样出色。在今年4月23日举行的2017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他跑出了1小时04分28秒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赛会记录,这个成绩也是今年国内男子半程马拉松的最好成绩。

2、国内男子全程马拉松:杨定宏 成绩:2小时13分37秒

2014-2016年中国男子马拉松成绩排行榜上李子成无一例外的占据第一位,不过到了2017年第一名终于易主了,而打破李子成垄断的就是来自云南小伙杨定宏,我们看到李子成全马的成绩一直保持在2小时18分左右,而今年杨定宏跑出了2小时13分37秒的成绩,比李子成要快上将近5分钟。杨定宏这个成绩是在2017年3月19日的无锡马拉松赛上创造的,在该项比赛中他不仅仅获得了国内组冠军,也获得了国际组的第四名。

之后在11月12日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上他又以2小时19分的成绩夺冠。2017年对于这位老将来说是成功的一年,我们也期待他能继续创造辉煌。

3、女子半程马拉松:张莹莹 成绩:1小时12分23秒

2017年3月19日来自内蒙的姑娘张莹莹在2017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半程比赛中以1小时12分23秒的成绩夺冠,该成绩也是2017年女子半马的最好成绩。翻看中国马拉松近三年的成绩,只有2016年的成绩要比1小时12分23秒稍好。

4、女子全程马拉松:何引丽 成绩:2小时30分26秒

2017年3月19日,来自内蒙古的何引丽在2017无锡马拉松比赛中跑出2小时30分26秒的该项目今年国内最好成绩,夺得国际组亚军,国内组冠军。这个成绩也是近三年国内女子马拉松的最好成绩。

随着马拉松在中国的发展,国内马拉松的水平是在提高的,男子半程,全程和女子全程都是近几年的最好成绩,而女子半马的成绩和2016年的最好成绩仅仅差了12秒。由此看来,近几年的赛事增多,也让国内选手的成绩在稳步提高。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02/n526920563.shtml report 2097 北京时间1月2日,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在过去的一年里国内举办了很多马拉松赛事,当然很多选手都跑出了很多好的成绩。今天骚年就来给大家盘点国内顶尖马拉松选手成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