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CBA喜迎本土盛世!10将稳坐全明星首发 姚明功不可没

  随着新年的到来,CBA全明星首发票选工作也已完成。让人惊喜的是,这届全明星首发阵容中竟没有1名外援入选,10名首发全是本土球员。其实,这样的结果与本赛季CBA的调性正好相符,越来越多的本土球员开始成为球队的核心。CBA如此变化,篮协主席姚明自然也是功不可没!

  

  2018年CBA全明星赛南区首发阵容:赵睿(广东)、吴前(浙江)、周鹏(广东)、顾全(深圳)、易建联(广东);北区明星队:郭艾伦(辽宁)、方硕(首钢)、丁彦雨航(山东)、翟晓川(首钢)、韩德君(辽宁)。

  

  

  从票选结果看,联赛中发挥出色的胡金秋,碰到了 同位置的易建联,遗憾落选全明星首发位置。不过,胡金秋最终进入全明星替补阵容的问题并不大。而在北区票选之中,辽篮后卫赵继伟不敌队友郭艾伦以及国家队队友方硕,遗憾的错失首发位置。

  

  入选的10名虎将中,赵睿、丁彦雨航、方硕、翟晓川来自李楠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而吴前、周鹏、易建联、顾全、郭艾伦、韩德君则来自杜锋指导的中国男篮红队。姚明的“双国家队”战略,让吴前、赵睿这样的年轻人得到了锻炼机会。

  

  10名本土球员入选全明星首发,绝非如今的CBA外援不够强力。亚当斯、弗雷戴特得分能力依旧超群,兰多夫、斯科拉、劳森以及莫泰尤纳斯等“火箭帮”同样发挥不俗。之所以他们未能进入CBA全明星首发, 还是与本赛季的CBA文化有关。

  

  单人带队的亚当斯双拳难敌四手;劳森和莫泰成了小丁的帮手;哈德森也不再是辽篮的胜负手;哈达迪在CBA也威风不再,甚至被裁。这样的情景告诉我们,外援正在CBA逐渐势弱。在越来越多的场次中,球迷们更愿意去关注本土球员的发挥。丁彦雨航vs吴前,易建联vs胡金秋,郭艾伦PK方硕…

sports.sohu.com true 球事百科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02/n526965241.shtml report 1821 随着新年的到来,CBA全明星首发票选工作也已完成。让人惊喜的是,这届全明星首发阵容中竟没有1名外援入选,10名首发全是本土球员。其实,这样的结果与本赛季CBA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