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在失败中找到通往总冠军的道路,火箭队在2017年做对了所有事情!

  

  火箭在上赛季中拿到了西部第三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火箭队的2016-17赛季都是成功的。当常规赛落下帷幕的时候,火箭队取得了55胜27负的战绩,这个战绩在全联盟仅次于勇士队和马刺队。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2016年夏天失去了霍华德,这支火箭队并不被人看好。2016-17赛季开打之前,ESPN等各大媒体预测他们的排名为西区第8,只能勉强打入季后赛。而以哈登,卡佩拉为首的主力阵容,更是在赛季开始前被调侃为“死亡5漏”。

  然而在德安东尼和哈登带领下,这支火箭队狠狠地打了所有人的脸。

  

  火箭在季后赛中被马刺淘汰

  在赛季末的颁奖典礼上,火箭队也险些成为最大赢家。戈登凭借着场均16.2分2.7篮板2.5助攻,40.6%的投篮命中率,几乎是毫无悬念的当选了赛季最佳第六人。在最大的个人奖项中,哈登很遗憾的输给了威斯布鲁克,排名第二。

  在季后赛的征程中,火箭队在首轮轻松的以4:1淘汰了雷霆队。半决赛他们的对手是马刺队,火箭队第一战便在客场取得大胜,然而他们最终却以2:4被马刺队淘汰。

  令人心痛且不解的是,在第六场生死战中,火箭队全队表现的极其不正常,尤其是哈登,全场比赛哈登只有11投2中,得到10分3篮板7助攻,与之对应的是6次失误和6次犯规,没有人知道哈登为何在这场比赛中如此低沉,火箭队也吃到了一场39分的惨败。

  

  火箭队在夏天得到了保罗

  一个本该看起来很完美的赛季,却以这样的惨败收尾,火箭队上下都心有不甘,最重要的是,他们在2016-17赛季看到了哈登的实力,他们坚信哈登有足够的能力帮助火箭队拿到总冠军,于是火箭队在2017年的夏天豪赌了一把。

  在一笔1换7的大交易中,火箭队得到了全明星后卫克里斯-保罗,送出贝弗利、路易斯-威廉姆斯、德克尔、哈雷尔等七名球员以及2018年首轮选秀权(前三保护)和部分现金,保罗下赛季将正式和哈登联手。

  

  哈登已成为MVP的最大热门

  也许火箭队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新赛季的揭幕战对他们而言有着多么重大的意义,他们在首战就要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勇士队。也许是勇士队总冠军戒指的光芒刺激到了火箭队,在多次面对十分以上分差的不利形势下,火箭队在第四节完成了大逆转。随着杜兰特的绝杀超时,火箭队搞砸了勇士队的荣耀之夜。

  而最重要的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们在排行榜上便一度长时间压制着勇士队,虽然最近已经被勇士反超。但是要知道,这种情况已经三年没有出现过了。

  

  火箭队能在2018年更上一层楼吗

  火箭队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绩,最大的原因还并不是保罗的加盟,而是哈登的再次蜕变,不管是错失MVP还是耻辱的第六战刺激到了哈登,本赛季的哈登变得更加强大。多次周最佳,首月的月最佳就是证明,似乎从赛季一开始,本赛季的MVP争夺便失去了悬念。

  随着保罗的复出,火箭队变得更加难以被击败,保罗和哈登都拥有卓越的得分能力,而他们最难得的得分却在于他们都乐于分享球,这使得火箭队其他球员受益匪浅。虽然在近期遭遇了一波5连败,但毫无疑问的是,火箭队在2017年更上了一层楼,也许在2018年,他们真的能颠覆勇士队的统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02/n526974725.shtml report 2229 火箭在上赛季中拿到了西部第三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火箭队的2016-17赛季都是成功的。当常规赛落下帷幕的时候,火箭队取得了55胜27负的战绩,这个战绩在全联盟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