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哈登腿筋拉伤前,有人分析了韦德罗斯的拉伤,感觉事情并不简单

  最近火箭球迷最关心的就是球队核心哈登的伤势,官方发布的消息说是腿部二级拉伤,需要休息2周。火箭资深记者费根的说法是,先休息2周,然后再做复查,看看能不能复出。

  

  那么,腿筋拉伤到底是什么情况呢?联盟中有这样的例子吗?当然有,我们来看看。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开拓者核心利拉德,他也是拉伤了腿筋,目前已经缺阵5场,还没有复出的迹象。

  马刺球星帕克同样遭受了腿筋拉伤的困扰,现在的状态还可以,但是似乎难以回到FMVP时的状态了。而罗斯和韦德也经历过这样的受伤。

  美国一位专业的运动员训练师2014年底曾写过一篇文章,可以说解读的算是比较容易懂了。我们来看看:

  

  肌肉组织的复原过程极其错综复杂,而且复原后不能保证受损的肌肉可以100%恢复原状。这一复原过程包含多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起始于炎症期。这一阶段的特征是受伤部位的初步肿胀和凝血反应。第二阶段增生期与第一阶段炎症期在时间上有所重叠。从增生阶段起,机体开始修复受损的组织。随着增生期的深入,已分化的细胞用包括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在内的蛋白纤维去填补受损的肌肉组织,使得这些受损处形成结痂组织。

  

  上面说的还只是增生期,一般情况下,这已经需要几个星期的时间。然后才是进入修复期:修复期的时间长短不定---这取决于肌肉损伤的严重程度。据说,韦德和罗斯的腿筋都是损伤程度最轻的一级拉伤。修复期是关乎肌肉能否彻底复原的重要环节。

  在修复期内,新生的肌肉仍有可能再次受伤。肌肉愈合是要经过分解--重组--分解--重组的过程,一旦再次受伤,就必须再次重走这个过程,所以球队对这类伤病一般会比较重视,免得小伤弄得反反复复!

  

  看完这个解读,才发现登哥的受伤到复出这个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而球队说的2周后复查也是非常负责任的。

  只是火箭球迷要耐心等待了,这样的伤不大,但是若强行复出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罗斯就是例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02/n526999209.shtml report 1531 最近火箭球迷最关心的就是球队核心哈登的伤势,官方发布的消息说是腿部二级拉伤,需要休息2周。火箭资深记者费根的说法是,先休息2周,然后再做复查,看看能不能复出。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