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强得可怕!中国女排18岁天才重走朱婷封神之路,在国内竟已无对手

  北京时间1月2日,2017-2018赛季全国女排超级联赛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天津女排3-0完胜主力阵容拥有5名新老国手的八一队。还未年满18岁的李盈莹再次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成为天津女排获胜的最大功臣。

  

  面对八一女排由袁心玥和高意两位国家队成员组成的副攻线,李盈莹毫无惧色,轰下了全场最高的23分。其中,49次进攻得到21分,打出42.9%的扣球成功率。考虑到李盈莹不仅承担了全队60%以上的进攻任务,而且半数以上的扣球都是面对两人以上拦网的调整攻,能打出这样的成功率和效率,真可谓是“强得可怕”。

  

  最终,李盈莹也毫无悬念的拿下了全场最佳队员的荣誉。本赛季女排联赛,李盈莹的横空出世无疑是最大看点之一。不过,尽管展现了惊人的得分能力和效率,她仍被不少球迷质疑“无法应对国际比赛的高拦网”,甚至断言她在8强赛时就会“原形毕露”。在重压之下,李盈莹今天面对袁心玥和高意这两位国手的拦网打出的精彩表现,无疑很好地为自己正名。

  

  在通过了袁心玥和高意这对“双塔”的考验后,李盈莹可以说在国内几乎已无对手,甚至有排球专家已经看好她在重走当年朱婷的封神之路:“就像朱婷当年所做的一样,用极短的时间就打穿国内的所有球队,进而在国家队站稳脚根,最后在世界封神。”

sports.sohu.com true 最爱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03/n527013622.shtml report 1193 北京时间1月2日,2017-2018赛季全国女排超级联赛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天津女排3-0完胜主力阵容拥有5名新老国手的八一队。还未年满18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