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日本新规明显存在4大不合理之处,国际乒联却为何要一意孤行?

柯瑞子乒乓 阅读(0) 评论()

  马龙排名第7,丁宁第21 ,刘诗雯24,不用看别的,就看这3人最新的世界排名,就知道国际乒联新的排名体系有多荒诞了。而正如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恨,这世上也不存在无缘无故的荒诞,如此荒诞的结果自然有其内在原因。

  

  这就是 “日本新规”的4大不合理之处:

  1.积分只与名次有关,与对手实力无关。这就是说,你赢了马龙和赢了非洲某位不知名选手的积分是一样的。

  2.输球不扣分。输给比自己水平低很多的选手也没事。

  3.每12个月累计每人当年成绩最好的8个比赛积分。比如你参加20项,只取成绩最好的8个,其他比赛输成狗也没事。

  

  4.小比赛和重大比赛的积分差距过小,冠军与其他名次的积分差距过小。

  国际乒联积分规定如下:

  奥运会和世乒赛:冠军3000分,亚军2700分,季军2400分

  世界杯和世界巡回赛铂金系列(含总决赛):冠军2550分,亚军2295分,季军2040分

  亚运会:冠军1050分,亚军945分,季军840分

  亚锦赛:冠军1800分,亚军1620分,季军1440分

  

  以上4点只能指向一个结果:赢高手和低手的积分是一样的,还不用担心输球,不管你真实水平如何,只要你参加的小比赛足够多,即使最能反映实际水平的大赛成绩不好,你的排名也会靠前。

  要不网友们都戏称这个体系为打卡模式呢,可国际乒联似乎忘了,打卡只能反映出一名员工的考勤,却绝对无法反映出他的真实能力和对公司的贡献。

  实际上,这个由日本提出的、极其不合理不科学的积分体系新规,当初在提出时就遭到不少抗议和质疑,但国际乒联不顾众多反对,在没有充分征求意见和进行测试调研的情况下,还是匆匆通过并已经实行,只能让我想起中国的2个成语:狼狈为奸,以及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03/n527050456.shtml report 1620 马龙排名第7,丁宁第21,刘诗雯24,不用看别的,就看这3人最新的世界排名,就知道国际乒联新的排名体系有多荒诞了。而正如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恨,这世上也不存在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