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网球】WTA深圳公开赛8强席位诞生,哈勒普逆转段莹莹,将战萨巴伦卡

  世界女单第一哈勒普用一场强势逆转证明自己不是来度假的。1月3日,WTA深圳公开赛结束了女单1/8决赛的争夺,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对阵身材高大的中国选手段莹莹,结果在首盘3比6落败的情况下,强势反击以6比1和6比2完成逆转,闯进8强。在另外一场焦点战中,王雅繁苦战2盘以5比7和3比6不敌卫冕冠军、捷克选手斯尼亚科娃。

  

  哈勒普需要用一项大满贯冠军来证明自己。

  诚如莎拉波娃之前逆转晋级后所言:第一盘比赛后,我已经读懂了比赛。对于顶级高手来说,阅读比赛、实时应变的能力就是她们立于不败之地的“软实力”。

  去年末,哈勒普凭借在中国赛季的出色发挥以及竞争对手最后时刻乏力,成功登顶世界第一,虽然没有大满贯头衔入账,给人以名不副实的感觉,但她在巡回赛的战绩摆在那里,所需要做的就是证明自己。“新赛季开始,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赢得大满贯冠军。”哈勒普说。这位90后姑娘今年将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小威、阿扎伦卡复出,一众90后猛女围猎世界第一。

  哈勒普拿下这场胜利不但锁定了8强席位,更重要的是,力压沃兹尼亚奇和穆古拉扎锁定了澳网公开赛一号种子席位,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她对于胜利的渴望更加强烈。

  

  “我知道她打得很努力,所以我必须更加强大,”哈勒普赛后说,“第一盘结束后,我知道必须打出自己的节奏,通过压制底线和大角度调度来翻盘,我做得不错。”哈勒普说。

  深圳公开赛1/4决赛的对阵形势为:贝古VS巴博斯、莎拉波娃VS迪亚斯、哈勒普VS萨巴伦卡、斯尼亚科娃VS K·普利斯科娃。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03/n527117010.shtml report 1130 世界女单第一哈勒普用一场强势逆转证明自己不是来度假的。1月3日,WTA深圳公开赛结束了女单1/8决赛的争夺,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对阵身材高大的中国选手段莹莹,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