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收官 我省选手迎来历史突破

体育生活报 阅读(0) 评论()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黑龙江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承办的2017-2018年度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哈尔滨圆满收官。我省运动员杨杰、杨佳、刘明序获得女子短距离团体追逐第五名,创下我省速度滑冰队在成年组比赛中历史最好成绩。

  

  训练中

  今年的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也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预选赛,因此比赛竞争更为激烈,共吸引了来自黑龙江省、辽宁省、河北省、吉林市、大庆市、齐齐哈尔市等全国各市地29个代表队的两百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国家队队员全部参赛,我国速滑名将张虹、于静和高亭宇等也悉数在比赛中亮相。本次赛会为期4天,设16个小项,分别为男女集体出发、团体追逐、短距离团体追逐、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女子5000米和男子10000米。为加强与全国优秀运动队的交流,积累大赛经验,我省速度滑冰队共派出9名运动员参加了男子集体出发、女子集体出发、男子团体追逐、女子短距离团体追逐等项目的角逐。

  

在女子短距离团体追逐的比赛中,我省运动员杨杰、杨佳、刘明序配合默契,最终以1分36秒29获得该项目第5名,仅排在国家A队、国家B队、黑龙江C队和吉林A队之后,该成绩也是我省速度滑冰队自成立以来在成年组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在男子团体追逐项目中,我省运动员赵志鹏、李津、宫天鸿获得第7名。小将冯敬扬在女子集体出发项目中获得第8名。

  “

  此次是我省运动员首次参加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且队员们的冰龄只有一年,在此情况下,我省速度滑冰队教练田国俊直言“对大家的表现已经非常满意”。他表示:“这次比赛也是平昌冬奥会的预选赛,竞争比平时更为激烈。对我们的年轻队员来说,能跟全国顶尖队员同场竞技,是一个很好的历练。比赛中,队员们有惊艳的发挥,也有个别表现失常,主要还是缺乏大赛经验,对比赛的节奏掌控不好。不过相信他们通过这次比赛,自信心一定会得到增强,技战术水平也会得到提升。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备战全国速度滑冰联赛第5站以及全国速度滑冰青少年锦标赛,争取获得更大的突破。”

  

  请关注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生活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04/n527175511.shtml report 1504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黑龙江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承办的2017-2018年度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哈尔滨圆满收官。我省运动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