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莎拉波娃豪取新赛季三连胜,打入职业生涯第100个SF!

  1月4日下午,2018年深圳网球国际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的争夺,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本轮遭遇了上一轮淘汰中国选手张帅的迪亚斯的挑战。经历了第二轮与里斯克的三盘苦战后,本场比赛莎娃的状态较为稳定,最终以两个6-3直落两盘击败对手,豪取新赛季三连胜,而这也是莎娃职业生涯第100次在单打比赛中打入半决赛。

  

  比赛开始的前5局,尽管双方球员都面临过破发点,但双方还是各自保发,握有先发优势的莎娃以3-2领先;第6局比赛,莎娃在连续浪费4个破发点后,终于在第5个破发点上成功兑现,率先破发取得4-2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莎娃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始,双方再次各自保发战成1-1平;随后双方又各破对手一局战成2-2平,迪亚斯在成功保发第5局后取得了3-2的领先。但随后莎娃没有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她一鼓作气连赢4局以6-3拿下第二盘,成功锁定胜局。

  

  纵观全场比赛,尽管从比分来看莎娃赢得相对轻松,但她本场比赛的状态其实并不算有多么出色。全场莎娃一共轰出了5记ace球,却也有高达7次的双发失误,正反拍的非受迫性失误也偏多。

  而莎娃今天在关键分的把握方面也不算突出,尤其是全场她一共逼出了11个破发点,最终却只兑现了其中的4个,处理关键分的能力有待加强。不过,凭借着完全压迫对手的力量优势,莎娃本场也并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的机会,最终还是直落两盘轻松胜出。

  

  挺进深圳赛的四强的之后,莎拉波娃也完成了自己的一项新纪录——这是她职业生涯第100次在wta赛事中至少来到半决赛阶段!而算上去年年底在天津网球国际赛中夺冠,莎拉波娃在中国赛场上已经取得了8连胜(忽略莫斯科站),中国会成为莎娃的重新崛起的“福地”吗?这个问题似乎还需要时间来检验,但对于中国的莎粉来说,能够看到莎娃在中国打球,自然是要先“一饱眼福”了!

  进入半决赛后,莎娃将面临捷克选手斯尼亚科娃的挑战,后者以6-2,6-2淘汰同胞克·普利斯科娃而晋级四强。祝福莎娃能够在深圳走得更远!(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失忆的金鱼)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之家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04/n527200948.shtml report 1471 1月4日下午,2018年深圳网球国际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的争夺,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本轮遭遇了上一轮淘汰中国选手张帅的迪亚斯的挑战。经历了第二轮与里斯克的三盘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