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聚焦深圳 | 哈勒普晋级四强会师同胞,莎娃豪取中国赛事八连胜

  2018赛季深圳公开赛女单1/4决赛焦点战,前赛会冠军、头号种子哈勒普仅用了57分钟便以6-2 6-2横扫白俄罗斯新星萨巴伦卡,时隔三年重返本站四强。她将在半决赛和双打搭档贝古上演罗马尼亚德比。另一场比赛,莎拉波娃以6-3 6-3完胜哈萨克斯坦名将迪亚斯,自去年天津站起豪取中国赛八连胜。

  

  中国,深圳- 北京时间1月4日,2018赛季深圳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在一场战况激烈的焦点对决当中,莎拉波娃顶住对手的顽强冲击,直落两盘以6-3 6-3完胜哈萨克斯坦名将迪亚斯,携中国赛八连胜挺进四强。

  “很开心能够以获胜者的身份结束这场恶战!”莎拉波娃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我没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准,接下来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不过最重要的是我通过了这次考验,明天还有机会打下一场。”

  迪亚斯的世界排名最高来到过第33位,但是因为长期受到伤病困扰,她在去年春天甚至跌出了TOP200。不过通过亚洲赛季的精彩发挥,哈萨克斯坦姑娘已经重返TOP70。迪亚斯今天为莎拉波娃制造了不小麻烦,全场轰出11记制胜分,有15个主动失误,在面对的11个破发点当中顽强救回了7个。

  不过最终还是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技高一筹,在赛末阶段彻底压制了迪亚斯又快又平的打法,用了不到一个半小时便结束战斗。莎拉波娃的制胜分数量是对手的两倍有余(24记),不过失误数量也高达22个。此外,她在送出五记ACE的同时出现了七个双误,总体来看还是有不少提升空间。

  “深圳是我最近几个月内来过的第四座中国城市,我的中国之行一向都非常愉快。”天津公开赛卫冕冠军说道,“显然,我在这里大受欢迎。这是我多年以来第一次来此地参赛,很高兴我做出了这个决定。”

  最后一场女单1/4决赛,卫冕冠军西尼亚科娃火力全开,仅用时1小时02分钟就以6-2 6-2横扫同胞克·普利斯科娃,连续第二年打进本站赛事四强。她将与莎拉波娃在半决赛中隔网相对。

  

  另一场比赛,前赛会冠军、头号种子哈勒普发挥稳健,仅用了57分钟便以6-2 6-2横扫白俄罗斯猛将萨巴伦卡,时隔三年重返本站四强。

  白俄罗斯新星萨巴伦卡在2017赛季逐渐闯入了人们的视野,年仅19岁的她在天津站打进生涯首个WTA赛事决赛,年末的联合会杯决赛中,代表祖国出战的她更是挑落了新科美网冠军斯蒂文斯。泼辣凶狠的进攻,是这位白俄新秀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本场比赛之前,也有不少人看好她给世界第一制造危机。

  然而,在这场比赛中,哈勒普摆脱了上一轮对阵段莹莹时的慢热状态,开场即先发制人,两次破发对手之后建立起3-0的领先。尽管萨巴伦卡随后奋力实现了一次回破,但哈勒普很快再次破发,并最终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世界第一仍然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在哈勒普稳健的底线攻防转换之下,萨巴伦卡的进攻难以施展其威力。最终,哈勒普在赛末阶段连下五局,以6-2再赢一盘,顺利晋级下一轮。

  她将在半决赛和双打搭档、4号种子贝古上演罗马尼亚德比,后者在次盘顶住对手的反扑,以7-5 7-5直落两盘淘汰8号种子巴博斯,率先拿到一张四强门票。

  当被问及决赛有望与莎娃相遇时,哈勒普表示:“我现在还没时间考虑决赛的事,我得先打好明天的比赛,我和贝古互相知根知底,所以这场比赛一定不会轻松。如果我能再次在这里打进决赛,我会非常开心。”

sports.sohu.com true WTA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04/n527211468.shtml report 1962 2018赛季深圳公开赛女单1/4决赛焦点战,前赛会冠军、头号种子哈勒普仅用了57分钟便以6-26-2横扫白俄罗斯新星萨巴伦卡,时隔三年重返本站四强。她将在半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