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体育产业早餐1.5 | 字母哥成全明星首轮票选票王 曝万达体育资产将在港上市

  

  农历丁酉年冬月十九 星期五

  热点事件

  字母哥阿德托昆博成全明星首轮票选票王

  1月5日,NBA官方公布了2018年全明星首轮球迷投票结果。雄鹿当家球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以863,416票暂居票王。按照目前票数,全明星首发将是:

  东部:凯里·欧文(802834)、德马尔·德罗赞(259368)、扬尼斯·阿德托昆博(863418),勒布朗·詹姆斯(856080)、乔尔·恩比德(433161)。

  西部:斯蒂芬·库里(735115)、詹姆斯·哈登(602040)、凯文·杜兰特(767402)、安东尼·戴维斯(393000)、德马库斯·考辛斯(356340)。

  达拉斯小牛队中文名正式更名为达拉斯独行侠

  

  1月4日,达拉斯小牛队在今天与勇士队的比赛中正式公布了自己新的中文译名——达拉斯独行侠。为了获得满意的新中文名字,小牛队在2017年9月11日面向全球征集全新中文队名,活动为期半个月,并在各大平台收到了几万条关于小牛队新队名的建议。之后两个多月,小牛队相继选出了三个候选名字,达拉斯独行侠、达拉斯烈驹和达拉斯狂马。最终“独行侠”胜出。在NBA中文官网的页面,“达拉斯小牛队”的名字已经改名为“达拉斯独行侠队。本次活动由达拉斯独行侠队(原达拉斯小牛队)与腾讯体育联合主办。腾讯体育为此次活动提供全程内容及推广支持。

  莎娃:希望自己公司能够进入中国电商市场

  

  1月4日,莎拉波娃成功晋级WTA深圳公开赛4强,在中国这片福地上,莎娃的个人排名时隔多月重返世界前50位。不仅是在赛场上,中国也成为了莎娃挖掘商业价值的重要版图之一。今年6月,莎娃自传的中文版就将在国内上架。去年双十一时,莎娃还来到现场为马云助阵,这位网坛名将十分青睐中国的电商与物流快递服务。莎娃自己也创立了糖果品牌sugarpova,而她也希望能够将公司进驻中国市场,“我在哈佛短暂读书的时候,关注的就是电商市场。做电商就要来中国,我当然希望自己的公司能够进入中国电商市场。”

  曝万达正考虑旗下体育资产在港上市 包括盈方与铁三公司WTC

  

  1月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万达集团正在考虑让旗下体育资产在香港上市,大连万达上月就体育业务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与数家投资银行进行了接触。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补充称,中国最大的券商--中信证券是其接触的银行之一。据悉,万达此次欲纳入IPO的体育资产包括瑞士体育营销公司盈方体育传媒集团,和经营知名铁人三项赛事Ironman的World Triathlon Corp。以及万达在中国规模较小的体育资产,但不会涉及万达在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的持股。在最近的一次融资中,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估值为6,700万欧元。消息人士透露,所有计划全都仍在初期阶段,万达同时还在为体育业务寻找一名首席财务官(CFO)主管筹融资事务。

  体育总局要求清理规范领导干部在社团兼职事宜

  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近期发布通知,要求体育总局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全面清理在社会团体兼职的情况,要求领导干部自觉辞去与政策要求不一致的社团兼职,而经批准在社团兼职的退(离)休领导干部也要认真履职。

  华硕宣布投资1600万美元成立游戏子公司 将专注电竞业务

  华硕日前宣布将最高投资1600万美元在内地成了一家游戏子公司。据悉,该子公司被命名为“华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专注于电子竞技业务,以职业电子竞技为主要营运项目,并参与电竞产业生态圈的建立及发展,强化与电竞运动爱好者的连结。此外,华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还将在上海组建一支电子竞技战队“Rogue Warriors”(侠盗勇士),参加内地的“英雄联盟职业联赛”。

  足协官方:继续收取引援调节费 外援支出不应超4500万元

  1月4日,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关于在2018年冬季注册转会期继续执行收取引援调节费的通知》,称2018冬窗将继续收取引援调节费用,即引入外籍球员资金支出超过4500万人民币/人,引入国内球员资金支出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人的相关俱乐部,应等额缴纳引援调节费用。足协公告明确指出,为限制职业足球俱乐部追求短期成绩、高价引援,规范球员转会行为,维护职业足球联赛市场秩序,促进职业足球健康、稳定发展,参考各俱乐部意见,中国足协决定在2018年冬季转会窗口,继续执行《关于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收取引援调节费相关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相关内容。

  赞助合作

  双牛合力!公牛电器成为NBA芝加哥公牛队官方合作伙伴

  

  近日,公牛电器已经成为芝加哥公牛俱乐部新年赛合作伙伴。当地时间1月2日,芝加哥公牛队主场对波特兰开拓者队的比赛中,我们看到比赛现场无论是场边、篮架和观众席上的LED均有公牛电器的身影。公牛电器创办于1995年,是一家集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民用电工行业龙头企业。目前,公牛电器拥有延长线插座、墙壁开关、LED照明、数码配件四大核心产业,观海卫、古窑、龙山、匡堰四大制造基地,员工总数超过1万人。

  尤尼克斯连续三年为澳网提供穿线服务 成澳网官方拍弦赞助商

  

  澳洲网球公开赛将在1月15日-1月28日举行,日本网球品牌YONEX将成为大赛官方穿线团队,这也是该品牌连续三年为这个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的比赛服务。YONEX穿线团队将用YONEX PT8Deluxe穿线机完成了超过5000次精准无误的穿线。这个穿线机是日本制的目前YONEX最先进穿的穿线机。为了确保澳网期间的穿线服务,YONEX穿线团队将在花园广场的罗德·拉沃尔球场旁设立穿线房。

  美国功能性寝具品牌Bedgear成为凯尔特人官方睡眠系统合作伙伴

  1月3日,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宣布了与美国领先功能性寝具品牌Bedgear的合作,其中财务细节尚未披露。Bedgear将在2018-2019赛季成为凯尔特人队的官方睡眠产品合作伙伴。Bedgear的个性化睡眠系统将为该团队提供床垫和枕头,这些床垫和枕头都是根据他们的睡眠姿势、身体形态、体温以及床单、床垫保护装置来提供的。他们的目标是利用自己的技术来提高凯尔特人队球员的睡眠质量。

  阿贾克斯与荷兰电信运营商Ziggo完成续约

  

  近日,荷甲阿贾克斯队与荷兰电信运营商Ziggo续约至2020年6月。该公司将继续成为球队荷甲比赛的胸前广告赞助商,他们的标志将出现在阿贾克斯和预备队球衣的胸前位置以及训练工具包上。Ziggo于2014年11月首次与阿贾克斯合作,最近又获得了欧冠联赛在荷兰地区的转播权。此外,该公司将继续担任俱乐部旗下电子竞技队伍的主要赞助商。

  人事变动

  李玮锋调离一线 全面接手权健体育产业

  据足球报报道,权健俱乐部对管理层进行了调整,原俱乐部副总经理兼领队李玮锋将在日后参与权健体育产业管理工作。权健董事长束昱辉对于李玮锋在权健的未来给出了明确的定位,“李总不会离开权健,在未来将负责权健在全国的整个体育板块工作,包括男足、女足、乒乓球等等。”

  体育竞技

  WTA宣布引入全新电子回放系统 每秒分析达2500帧

  

  1月4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宣布,将在硬地比赛当中引入由FoxTenn开发的全新电子回放系统——Real Bounce Extreme Accuracy。自2018年1月起,WTA巡回赛可以选择FoxTenn作为供应方。这项全新的系统能够通过场地表面安装的同步摄像和激光扫描设备捕捉到回球落地瞬间的画面,凭借回放判断是否出界,超高速系统分析达到每秒2500帧。

  萨拉赫当选2017年度非洲足球先生

  

  1月5日,在非洲足协颁奖晚会上,埃及球星萨拉赫成功当选2017年度非洲足球先生。在今年的世预赛埃及对阵刚果的比赛中,萨拉赫最后时刻点射绝杀,帮助埃及时隔28年重回世界杯决赛圈。在俱乐部中,萨拉赫本赛季至今代表利物浦出场27次,共打进22个进球,并奉献6次助攻。在英超比赛中以17个进球位居射手榜第二,仅次于凯恩。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产业早餐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05/n527241888.shtml report 7051 农历丁酉年冬月十九星期五热点事件字母哥阿德托昆博成全明星首轮票选票王1月5日,NBA官方公布了2018年全明星首轮球迷投票结果。雄鹿当家球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