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彩跑丨今天贵德嗨爆了!彩色跑点燃全民激情!

  

贾海元摄

  1月6日,第八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系列活动——“永庆和”杯青海省冬季全民欢乐彩色跑在贵德县启动,来自全省各地的1200余名参与者,用色彩和激情装点了黄河水岸,共同感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贾海元摄

  据了解,本次彩色跑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贵德县人民政府、西海都市报承办,青海劲跑体育赛事公司协办,彩色跑总里程约11公里,从水车广场出发,途径中华福运轮广场、南滨河路、东河一号桥、环城东路、南滨河路等地,最终返回水车广场。沿途共设置7个彩色站。来自省内外的慢跑爱好者、抢渡赛运动员等共1200余人报名参加了活动。

  

贾海元摄

  

贾海元摄

  当日13时许,彩色跑正式开始,每个彩色站都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各种颜色的彩粉将所有人染得五彩缤纷,阵阵欢声笑语在黄河水岸不断飞扬。彩粉喷撒在衣服上,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特别鲜艳,每位参赛者都成了身背五颜六色的彩色人,现场非常热闹。

  

张海东摄

  来自青海天佑德洲际队的张志善、王建才、李自森等六名车手在起点处领骑,一起加入彩色跑,度过了充满欢笑、多姿多彩的一天。车队领队张小龙介表示,车队很高兴能够参与到彩色跑这一全民健身活动,希望能让更多人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与健康。更有许多以家庭为单位的参赛者,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增进感情、以轻松愉悦的形式锻炼身体。今日的贵德,不仅能够一睹冬日横渡黄河勇士们的风采,更能感受全民狂欢、激情奔跑的乐趣。霎时间,欢声笑语飞扬在黄河沿岸,在鲜艳的彩色粉末中,大家释放了心中的压力,在快乐的情绪中享受多彩的生活。

  

  

张海东摄

  

宋忠勇摄

  彩色跑参与者中,还有不少是来自来自青海省户外运动协会、青海省山地户外运动服务中心的运动爱好者,他们表示,彩色跑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娱乐健身运动,非常高兴为这场全民运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出正能量。

  

  本届彩色跑活动还得到了青海互助青稞酒销售有限公司、青海老人头健康染发连锁机构、青海青藏华峰中华蜂业有限公司、锦绣江山全国旅游年票联盟、青海高原特色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

  

宋忠勇摄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连续7年的举办,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这项赛事不仅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选手的芳心,也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充分肯定。青海体育利用水资源,做好水文章,形成了“一河两赛”的赛事格局,成为全国冬季水上运动项目的标杆。

  而青海省冬季全民欢乐彩色跑作为抢渡赛的系列活动,更进一步扩展了抢渡赛的内涵,丰富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形式与内容,更有利于激发和带动青海乃至全国冬季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进一步探索和开拓具有青海特色的体育事业发展之路。

  

宋忠勇摄

  贵德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全省冬季全民欢乐彩色跑活动,旨在依托贵德独特的地域优势,开创冬季体育活动与旅游紧密结合的新思路,活跃贵德冬季旅游市场发挥积极作用。鼓励更多的人走出户外、走近自然、畅享运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低碳出行、绿色环保、关爱自然的生态理念,充分发挥体育在增强人民体质、提升健康水平、提高幸福指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引领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发展。

  来 源:青海体育官微

  监 制:宋爱军

  

sports.sohu.com true 青海体育官微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06/n527389516.shtml report 3682 贾海元摄1月6日,第八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系列活动——“永庆和”杯青海省冬季全民欢乐彩色跑在贵德县启动,来自全省各地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