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继马龙痛失世界第一后国乒再遭重创!德国男乒正式超越中国队登顶

  北京时间1月7日,国际乒联在官网上公开了2018年1月的国家队排名,继马龙丢掉男单世界第一后,国乒再遭重创,在国家队排名上也被德国超过,引发网友热议。

  

  从榜单可以看到,德国队以244分排名第一;中国队242分屈居第二;日本队240分排在第三;法国、韩国、中国香港同积236分,分列第4到第6位;中国台北排名第七,积分是232分;葡萄牙、瑞典、印度分别排在第8到第10位。

  

  因为奥恰洛夫和波尔在2018年1月的男单世界排名中高居第一和第三,因此德国队的积分飞速上涨,并完成了对中国队的超越,继男单后又夺走了国乒的一项世界第一。

  

  虽然有多达4人入围了2018年1月的世界排名前十,但根据国际乒联对国家队排名的计算方式,最终国乒仍以2分的劣势痛失世界第一宝座。目前,在男单积分榜上,樊振东排名第二、林高远排名第四、许昕排在第五、马龙位列第七。

  

  凭借丹羽孝希世界第六以及水谷储世界第十的排名,日本男乒在国际乒联国家队排名中排在第三位,仅次于德国队和中国队。不过,随着乒联新规把参赛数量列入到排名体系中,日本男乒的排名或在未来近一步上升。

sports.sohu.com true 最爱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07/n527408163.shtml report 1284 北京时间1月7日,国际乒联在官网上公开了2018年1月的国家队排名,继马龙丢掉男单世界第一后,国乒再遭重创,在国家队排名上也被德国超过,引发网友热议。从榜单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