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乒乓球又迎最大改革:有本事就能上世界杯,刘国梁调职原因渐明

  从去年开始,对于乒乓球来说真是一个改革年,2017的夏天刘国梁淡然离开,提出了扁平化管理的机制,一个教练带几个队员,从半年的实行结果来看效果一般,甚至出现了一系列“滑铁卢”事件。

  

  也许是压力过大,故中国乒协在新年初始又提出了一系列的改革,那么如何改?

  我们知道在2018年最重要的赛事就是世乒赛,而世乒赛是众多乒乓球运动员梦寐以求的赛事,理由也很简单,这个赛事能让你飞黄腾达,但是目前困扰众运动员的是没有资格参赛,这是一件令人尴尬的事,只有国家队的队员才有资格进入,从某个角度讲,这是一种垄断,让省队,地方队的高手们望尘莫及,但是就在今年,这种较为落后的筛选制度彻底被废除,乒协解释道:非国家队远动员也有机会入选世乒赛!

  

  世界杯锦标赛,世界杯团体赛还有世界杯单打赛,这种比赛属于一类赛事,而亚洲杯,巡回赛等属于二类比赛,甚至青年赛都全部进行了调整,具体的实施细节并不是本文的重点,一句话: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更高水平的赛事中,而不是国家队那几个人,具体的调整细节可以参照以下说明:

  

  

  从扁平化管理到今年的大改革说明了什么?仅仅是表面改革那么简单吗?非也。

  

  这一系列的动作都在说明一个问题:垄断。

  我们都是吃瓜群众,在改革之前乒乓球届必定发生了重要的事情或者说是某些运动员的怨气,当这种怨气积累到了一定成都就会发生质变,也就是今天的改革。有很多网友早早的就提出了质疑:为啥参加重大比赛的就那几个人?是不是大树底下好乘凉?大树是谁?

  中国乒乓能走到今天这一步也是来之不易,nba之所以强大在于他的市场化运作,让有能力的人来管理,中国乒乓要想在世界上长期垄断必然要走这一步,樊振东强,马龙强,是不是说大中国就没一个能打过他的?

  不一定!

  只有创新才能发展,无论结果如何,这种不断革新的想法确实让人尊重,多少也让爱国人士倍感欣慰,接下来的就是执行问题,理论到了就差实践,实践好了才能更强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07/n527454137.shtml report 1684 从去年开始,对于乒乓球来说真是一个改革年,2017的夏天刘国梁淡然离开,提出了扁平化管理的机制,一个教练带几个队员,从半年的实行结果来看效果一般,甚至出现了一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