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乒两大新星横空出世宣告刘诗雯“死刑”?2019世乒赛成最后救赎

  北京时间1月7日,乒协官方宣布了中国队出战2018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的完整阵容,在国乒女队直通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陈幸同和王曼昱正式入选名单。

  

  还未满21岁的陈幸同,右手横拍,两面反胶,相持能力强。她10岁进入辽宁省省队,16岁入选国乒二队,仅花一年就打上一队,师从金牌教练李隼。2017年,陈幸同全面爆发,在国际乒联巡回赛瑞典公开赛女单决赛中7局险胜大满贯冠军得主丁宁夺冠,一战成名。与其他同年龄选手相比,陈幸同较强的双打能力也是她立足的本钱之一。

  

  19岁的王曼昱,右手横板弧圈球结合快攻型打法,有一拍反手拧拉撕直线的绝招,主管教练是一手培养出张继科的金牌名帅肖战。王曼昱无疑是国乒女队年轻一代中天赋最被看好的天才之一,3年前她就在世青赛上一人揽三冠横空出世。2017年王曼昱在奥地利公开赛上拿到职业生涯巡回赛首冠。

  

  陈幸同和王曼昱的异军突起,对于27岁的刘诗雯而言肯定不是个好消息。因为在这场国乒女队7选2的战役中,如果是木子,武杨这些老将胜出的话,基本不会“威胁”到刘诗雯的地位。但换成陈幸同和王曼昱这两位冲击力十足的新秀,刘诗雯面临的压力那就不是一般的大了,甚至有球迷断言:“基本宣告了小枣(刘诗雯的昵称)‘死刑’了,2020年东京奥运的单打名额可能又飞了。”

  对于刘诗雯来说,能否顶住新人冲击,2019年世乒赛就变得十分重要了,有可能将成为职业生涯救赎之战。

sports.sohu.com true 最爱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08/n527467213.shtml report 1257 北京时间1月7日,乒协官方宣布了中国队出战2018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的完整阵容,在国乒女队直通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陈幸同和王曼昱正式入选名单。还未满21岁的陈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