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F1在中国收视率猛增42.2% 社交网络热度显著提高

体育BOSS F1 赛事 阅读(0) 评论()

  

  F1中国大奖赛

2017赛季的F1在全球范围内的关注热度相比2016年得到了明显提高。报告中最为显眼的一项数据是中国电视观众收视率的猛增,国内车迷观赛数量的增幅凭借42个百分点稳居第一。

当地时间本周五上午,F1官方通过网络发布了一份最新的数据统计报告。报告指出,2017赛季的F1在全球范围内的关注热度相比2016年得到了明显提高。报告中最为显眼的一项数据是中国电视观众收视率的猛增,国内车迷观赛数量的增幅凭借42个百分点稳居第一。

  

F1相关的关键词位列第一

除此之外,与F1相关的关键词在国外各大社交网络平台上的热度也在上个年度得到了显著提高,力压FE、西甲、英超、NBA等其它赛事品牌位列第一。其中,社交网络平台脸书的视频点击率相比2016赛季增加了1600%,3.9亿次的点击人次主要来源于FOM官方在上个赛季出色的排位赛以及正赛精华剪辑视频。

  印度力量:赞助商希望我们尽快改名

印度力量车队老板曾在去年7月时尝试将车队队名更改为“Force One”,但由于商标名被网友恶意抢注而不了了之。本周,该车队再度接到了赞助商要求其更名的请求,目前该车队在2018赛季中的注册队名仍为“撒哈拉-印度力量-F1车队”。

  

印度力量

?车队COO萨伏那尔说道:“有几只潜在赞助商要求我们把队名中的印度一词去掉,要不然的话就将撤销对我们的赞助。我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迫使他们对我们有着这番要求,但这些品牌需要国际化声誉的公关思路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我直到现在还不清楚我们队名中的‘力量’一词会不会得到保留。”

  拉提菲成为印度力量三号车手

F2赛事分站冠军、加拿大年轻车手尼古拉斯-拉提菲于本周五正式签约印度力量车队成为旗下的预备车手。今年22岁的加拿大人原与雷诺车队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番签约意味着他将基本确定代表印度力量参加2018年的新秀测试和部分自由练习赛的试车。

  

?“我非常高兴能够获得这么好的机会。印度力量在前几个赛季的持续进步使得我非常自豪地成为了这支劲旅的一份子。我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臂之力帮助印度力量来缩小与领先集团的差距。”霍肯伯格、迪雷斯塔和比安奇这三位曾经来自印度力量的三号车手都在其F1生涯中赢得了正选车手席位。

  皮奎特:阿隆索所到之处一片狼藉

三届F1世界冠军老皮奎特在近日表达了对阿隆索的严重偏见,巴西人认为,阿隆索去到的车队最终都将难逃一片狼藉的结局。皮奎特认为,阿隆索尽管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车手,但他吹毛求疵的惹事性格最终会使得一支车队人心惶惶,功臣纷纷离退。

  

  阿隆索

?“阿隆索是一位有机会赢下5次世界冠军的车手,但他自己却毁掉了这个潜在的可能。他所去到的车队都被搅得一潭乱水,这是因为他极为有限的合作精神在作祟。我认为他应该在加盟一只车队时保有耐心,谦逊地与整支队伍共同成长,最终才能走向胜利的道路。”

  布拉切斯:管理F1就像是白手起家创建一家公司

F1赛事管理总监西恩-布拉切斯认为对F1赛事运作管理方面的难度完全不亚于成立一家新的公司。美国人解释了为何F1赛事在他接手后这一年多的时间里需要长时间的运筹,这是由于伯尼时代遗留下来的F1结构完全不足以支撑庞大的未来计划。

  

左一:F1赛事管理总监西恩-布拉切斯

?“最让我惊讶的是F1居然没有赞助管理部门,没有媒体版权部门,没有数字运营团队,没有市场调研计划。这么一支已经有着67年历史的老牌国际赛事居然连商务运营团队都没有,这是让我彻彻底底感到震惊的 。所以我现在彻底地在重新构建整个架构体系,未来的F1将有机会发掘出更大的市场潜力。”

来源/竞报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08/n527478757.shtml report 3445 F1中国大奖赛2017赛季的F1在全球范围内的关注热度相比2016年得到了明显提高。报告中最为显眼的一项数据是中国电视观众收视率的猛增,国内车迷观赛数量的增幅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