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排球36米移动,排球人必备的训练

领跃排球 排球 阅读(0) 评论()

排球的36米移动

  

排球场以(左)三米线作为起点边示范:(如上图所示)

  

  ①运动员在(左)3米线站好,作为起点(不得踩线),听教练哨声。哨声一响则开始向前方中线正面跑过去用双手触摸中线,然后退着后退回起点触线双手摸线(记得要整个退出来,而不是脚踩线),做两个来回。

  

(也可以让队员做高抬腿然后听哨声开始)

  ②迅速完成前后两个来回之后,赶紧转换成并步移动,还是移动到中线触线(这个时候并步移动身体相当于是横着,身体朝那一边都行,个人习惯),单手触摸中线再并步移动触摸起点线(步子大的可以并步一步到位用手触摸到线,不需要身体都移动到线上再触线哦),做两个来回。

  

  ③最后赶紧从起点跑到对面三米线单手触线(怎么跑都行,最快速度),触线后,赶紧跑回起点。

  这就是排球的36米移动。作为整个队伍里面最基础的移动训练,增强排球人的灵敏性和柔韧性(毕竟步子要跨的大,才能移动的快),加快打球人的脚步移动。可以在早晨作为热身,一般快速的人能在11秒内完成所有动作,一起试试吧!

  编辑│领跃世纪

sports.sohu.com true 领跃排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08/n527496600.shtml report 1546 排球的36米移动排球场以(左)三米线作为起点边示范:(如上图所示)①运动员在(左)3米线站好,作为起点(不得踩线),听教练哨声。哨声一响则开始向前方中线正面跑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