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西里奇:费纳战胜年龄的秘诀竟然是......

  马林·西里奇对费德勒和纳达尔适应环境变化、战胜年龄挑战的能力大为赞赏。

  

  2017赛季,现世界排名第六的西里奇是除了费纳之外,在大满贯赛事打进决赛的三位球员之一。他在法网闯入八强,职业生涯首进温网决赛,最终败在瑞士人的一记ACE球上,遗憾错过了在温布尔顿登顶的机会。

  

  费德勒和纳达尔都经历过混乱的一年,他们均因伤错过了2016赛季众多重要的比赛。然而2017赛季,费纳两人平分四座大满贯,年终排名包揽前二。他们的回归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无论是纳达尔夺得法网和美网,还是瑞士人赢得澳网和温网,并将大满贯记录改写为19,两位伟大的球员都在赛场上奉献了杰出的表现。

  

  费德勒和纳达尔都希望在2018年创造出像去年一样的成绩。不出意外的话,两人都将参加于本月15日开始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先前纳达尔宣布因膝伤退出布里斯班赛,给他的墨尔本之旅蒙上了一层疑云,而现在纳达尔已经抵达墨尔本,在球场开始了训练。

  

  除费纳外,德约和穆雷身上也有同样的疑问:德约先后退出澳网前的阿布扎比表演赛和多哈赛,穆雷则未按预期飞往澳洲训练。现在能够确定的是,德约和纳达尔都将参加库扬精英赛以及1月10日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举行的“超级抢10表演赛”,这也是纳达尔备战澳网为数不多的热身。实际上穆雷由于髋部伤病发作,在退出布里斯班赛后,又宣布退出本届澳网,并在当天从墨尔本飞回英国。

  

  西里奇认为,费纳两人尽管面临年龄和伤病的双重阻挠,但是他们仍然能够长期取得优异的战绩,原因在于他们具备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改变比赛方式的能力,这使两人仍然能够打出高水平的网球。

  在马哈拉施特拉邦举行的塔塔公开赛上,印度时报引用了西里奇的话:“你能从这两人身上学到的东西就是他们对这项运动的热情和对比赛的激情。每当他们站上球场,他们都做好了充分准备,他们是不会轻易输给别人的。”

  

  “除了他们的个人天赋之外,其他人能够学习的就是他们调整自我的能力,尤其是拉法。这些年,我们都看到了他在技术上作出了很多改变,从发球到正手再到如今尝试不同风格,使自己的打法变得更具侵略性。”

  

  “即便在去年,我们也能发现拉法改进了他的二发,提高了一些速度。罗杰也是如此,这些年他在不断地提升反手,不再打更多切削球,更是增强了击球的侵略性。”

  “他们既能够作出改变,又能够维持在高水准。成就这两人伟大的秘密就是:全面精湛的技术和对网球极其出色的理解。”1.96米高的克罗地亚人如此评价道。

  来源:Ibtimes

  作者:Pradhan Muthanna

  编译:未带地图的旅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sports.sohu.com true 好动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08/n527508638.shtml report 2857 马林·西里奇对费德勒和纳达尔适应环境变化、战胜年龄挑战的能力大为赞赏。2017赛季,现世界排名第六的西里奇是除了费纳之外,在大满贯赛事打进决赛的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