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诺坎普大巴萨土豪不差钱:豪掷数亿金引援的宇宙队如何炫富?

  

  当桑巴军团队长兼头号球星内马尔在去年夏末加盟法甲豪门大巴黎的五个月后,他在前东家巴塞罗那的巨大影响力甚至还未消散。虽然内少早已卸下了披挂四载的红蓝战袍,但他为加泰豪门留下的2.2亿欧元解约金却仍在寒冷的冬窗中"发光发热";要知道,巴萨已经在最近两个转会窗口中用掉了超过3亿欧元的引援预算,这还是俱乐部历史上的头一回。

  简单看来,如果没有内马尔"叛逃"巴黎后留下的那笔巨款,巴萨几乎不可能在6个月时间内接连签下上赛季多特蒙德边路新星奥斯曼-登贝莱和前利物浦头号球星库蒂尼奥。

  

  尽管加泰豪门在前几个赛季中的引援投入并不算拮据,但他们还从来没在单赛季的相邻两个转会窗口中注入过高达3.07亿欧元的引援投入;登贝莱的1.05亿欧、库蒂尼奥的1.2亿欧、保利尼奥的4000万欧、塞梅多的3000万欧以及德乌洛费乌的1200万欧。

  当然,细心的读者可能发现了上述数据的异样;很明显,刚才提到的转会费金额还不包含球员们可能完成加盟目标后的浮动奖金支出。库蒂尼奥和登贝莱的这一奖金都是4000万欧元,而前本菲卡右边后卫塞梅多也有500万欧的浮动奖金。

  

  不过,高额引援费用带来的惊恐在很大程度上被内马尔离去后留下的2.2亿解约金所"中和"了。从这笔"意外之财"中,巴萨用其中的1.98亿欧元来引进新援代替内少,而剩下的2400万欧元则被用来偿还俱乐部的其他债务和支出。

  用3.07亿引援投入减去1.98亿的内马尔"遗产"后我们发现:巴萨实际上"只"在过去两个转会窗口中净支出1.09亿欧元用于引援。

  

  因此,登贝莱和库蒂尼奥之所以能最终圆梦诺坎普恐怕还是要在一定程度上感谢内马尔做出的"贡献";要知道,库鸟可是通过自降薪资的方式为巴萨减轻了资金方面的诸多困难。

  无论如何,现在的巴萨并不是一身轻松的:在内马尔离队解约金消磨殆尽之后,他们还必须为登贝莱、库蒂尼奥和塞梅多相应向多特蒙德、利物浦和本菲卡支付价格不菲的浮动条款奖金(总计约8500万欧元)。

  

  尽管如此,在拥有了足够豪华的球员阵容之后,目前以9分优势独霸西甲积分榜头名的巴塞罗那更没有理由在赛季末"两手空空"了。相信创队史纪录的天价引援投入必将会把这支红蓝军团带向新的巅峰。

sports.sohu.com true 不仅是懂足球的David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10/n527768671.shtml report 1883 当桑巴军团队长兼头号球星内马尔在去年夏末加盟法甲豪门大巴黎的五个月后,他在前东家巴塞罗那的巨大影响力甚至还未消散。虽然内少早已卸下了披挂四载的红蓝战袍,但他为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