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热火是如何成为本赛季东部的一支大黑马球队?

热火依靠艾灵顿最后时刻的惊艳反绝杀进球,成功以1分优势客场险胜猛龙,迈阿密球队得以豪取5连胜逆袭杀到东部前四,无疑成为本赛季东部的一支大黑马球队。值得一提的是,热火在上一场比赛也是最后时刻完成绝杀,连续两场绝杀险胜无疑也折射迈阿密球队的铁血气质,尤其是白边哥怀特塞德伤愈复出后,球队豪取6胜1负的进击态势也成为东部的搅局者大队。

反绝杀猛龙:艾灵顿惊艳一击KO德罗赞准绝杀

在末节比赛进行到最后还剩18秒时,热火尚且以88-87领先猛龙1分,而此前已经连续砍下4分,连续用关键球帮助猛龙续命的德罗赞再一次挺身而出。德罗赞持球强杀篮下拉杆上篮未能命中,但德罗赞飞速自投自抢在空中完成精彩补篮命中,将比分改写为猛龙89-88领先热火1分。

德罗赞连砍6分打进准绝杀球,并且只留给热火最后3.1秒的时间,外加双方均已经没有暂停布置战术时间。只见德拉季奇罚球给到右侧底角的艾灵顿,作为射手的艾灵顿并未选择直接干拔投篮,而是沿底线强突杀到篮下飞身而起,在空中对抗当中完成制胜拉杆上篮命中,成功反绝杀击败猛龙,拿下一场宝贵的艰难胜利。

连两场绝杀:理查德森上场绝杀击败铁血爵士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是热火本赛季第一次最后时刻完成绝杀制胜,在上一场热火主场1分险胜爵士之战,他们同样是依靠绝杀制胜。当时距离末节比赛结束还剩最后7.8秒时间,热火小将理查德森强势突破上篮命中,用准绝杀球帮助热火在还剩5.1秒时反超1分,而在爵士得分王米切尔反绝杀不中后,让热火得以神奇赢球延续连胜态势,而连续两场比赛热火均是绝杀制胜。

本季伤不起:最多7人受伤仅剩下8人轮换阵容

热火能够取得如此成绩无疑相当让人刮目,毕竟他们在本赛季曾经遭遇严重伤病侵袭,甚至是阵中有多达7人先后受伤,诸如维特斯(左脚踝受伤)、怀特塞德(受伤)、德拉季奇(肘部受伤)、温斯洛(膝盖受伤)、怀特(足部受伤)、詹姆斯-约翰逊(脚踝受伤)、麦格鲁德(腿部受伤),导致他们一度仅能派出8人轮转阵容苦苦支撑,尤其是白边哥怀特塞德的缺阵更是缺少核心领袖球员。

逆袭东前四:白边复出后6胜1负强势提升排名

不过伴随白边哥怀特塞德复出后,热火可谓是一路开挂,尤其是如今热火借助连续两场比赛,均是最后时刻神奇绝杀赢球,他们得以豪取一波5连胜态势,成为目前东部仍在延续仅次于凯尔特人6连胜的第2长连胜。热火得以将球队战绩提升至23胜17负,在持平奇才战绩情况下,因为交锋优势重新逆袭杀回到东部第四名。热火在白边哥怀特塞德伤愈复出后,能够在最近7场比赛豪取6胜1负战绩,如此霸气态势无疑已经足够叫板东部的一众豪强,也有望成为东部的又一支黑马搅局者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11/n527842709.shtml report 2217 热火依靠艾灵顿最后时刻的惊艳反绝杀进球,成功以1分优势客场险胜猛龙,迈阿密球队得以豪取5连胜逆袭杀到东部前四,无疑成为本赛季东部的一支大黑马球队。值得一提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