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重磅!足协重签球队历史最佳教练,将入国足核心命脉,世界杯有望

  虽然,近年来在里皮的调教下,国足的成绩有了很大的起色,但如果提起谁是中国足球队历史最佳主教练,相信很多人都会想起另外一个名字,那就是博拉-米卢蒂诺维奇。这位有着“神奇教练”之称的老帅曾在17年前带领国足历史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而这也是国足历史最佳成绩。

  在他离开之后,国足一直处于动荡期,一直到里皮上任才稳定了下来,相信有很多球迷都会时不时的想念起这位老帅。而就在昨日,中国足协官网传出了一个重磅的消息,那就是“神奇教练”米卢回来了。他正式接受了中国足协的邀请,被聘用为中国足协的青训顾问。国家体育局局长杜兆才亲自向其颁布了聘用书。

  虽然不是担任国家队主帅,但这一次米卢的职责同样非常的重要,那就是深入国足未来的核心命脉,培养年青一代足球运动员。众所周知,近年来中国足协一直都在大力发展青训培养优秀的足球人才。里皮虽然能力同样非常的出色,但毕竟已经70多岁,精力不可能方方面面都顾及到。寻找一位懂得中国足球国情,又有能力的人至关重要。

  而最终,足协将目光放到了米卢的身上。米卢在1983年开启执教生涯之后,在1986年带领墨西哥首次打入8强,随后又率领哥斯达黎加、美国、墨西哥连续杀入世界杯16强。

  更重要的是在2001年,带领国足杀入世界杯正赛,圆了中国长达44年的世界杯之梦。对于本次回归,米卢也深情的表示:中国在自己心里一直有非常特俗的地位,我愿意再为中国的青训和人才培养,尽一份力,助力中国足球的未来。

  在里皮的执教下,又迎来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的“功勋主帅”,下一个四年,国足世界杯或许真的有望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12/n527921911.shtml report 1335 虽然,近年来在里皮的调教下,国足的成绩有了很大的起色,但如果提起谁是中国足球队历史最佳主教练,相信很多人都会想起另外一个名字,那就是博拉-米卢蒂诺维奇。这位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