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澳网:纳达尔的签表绝佳?还真不一定!

  广大网球迷们盼望已久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签表终于新鲜出炉啦!一时间,各大体育网站、网球论坛,包括新媒体上都开始纷纷解签,畅想谁可以“兵不血刃”在墨尔本称雄。

  

  从网球专项小编和球迷的各种评论来看,几乎一边倒地认为世界第一、西班牙球王纳达尔今年的澳网签运非常好,可谓一路绿灯,直通四强没有悬念。果真如此吗?抛开纳达尔的膝伤不谈,单就他所在四分之一区的对手来看,晋级之路并不平坦,稍有不慎就可能被爆冷提前出局。

  

  从四分之一区的签表来看,纳达尔首轮的对手是多米尼加球员布尔戈斯,战而胜之没有悬念,送蛋横扫也不应该算意外。第二轮的对手应该是阿根廷人L·梅耶尔,虽然纳达尔在交手记录上是完美的4-0,但是每次胜的都不轻松,底线技术出众的阿根廷人不会轻易缴械。

  

  第三轮,可能的对手是波黑球员德祖赫或者克罗地亚球员丘里奇。这两人无论是谁走到纳达尔面前,都会给西班牙人带来麻烦。丘里奇曾两胜纳达尔,德祖赫也曾把西班牙人拖到中暑退赛,可见两人在面对纳达尔时不会有丝毫怯阵。即便纳达尔挺过这一关,也必然要耗费不少精力和体力,给下一轮的比赛带来影响。

  

  第四轮,纳达尔将遭遇哪个对手呢?最有可能的应该是美国大炮伊斯内尔或者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洛夫。从交手记录上来看,纳达尔对这两个人都占据优势,但是也都有输球的历史。乌克兰人曾两胜纳达尔,如果他有超水平发挥,将给西班牙人带来不小的冲击。

  

  如果换成伊斯内尔,那纳达尔需要经受严峻考验。虽然西班牙人在交手记录上实现了完美的七连胜,但是几乎每次遭遇美国大炮,纳达尔都会陷入苦战,抢七决胜司空见惯。两人最著名的五盘鏖战发生在2011年法网首轮,纳达尔在前两盘2-0领先的情况下被伊斯内尔连续两个抢七扳平盘分。要不是纳达尔在决胜盘有些运气,美国大炮已经创造奇迹了。这说明,伊斯内尔强悍的发球、犀利的正手强攻和网前截击对纳达尔的冲击非常大,如果西班牙人不能保证接发球的稳定性,那输球就在眼前。

  

  即便幸运地过了美国大炮这一关,纳达尔的八强战还将面临艰巨考验。他的对手非常有可能是卢森堡老将穆勒或者前美网冠军、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这两门大炮的火力都十分凶猛,穆勒在去年温网长盘决胜淘汰了纳达尔,发球优势十分明显。

  

  而西里奇虽然在与纳达尔最近的五次交手中遭遇连败,但是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这两个对手,纳达尔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一旦遭遇势必是一场鏖战。

  

  说到这,您还觉得纳达尔的澳网签运绝佳吗?当然,想要赢得最后的冠军,无论前进的道路上遇到谁,都必须战而胜之。如果看到签表的对手就未战先怯,那永远都拿不到大满贯冠军。(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特立独行)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之家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12/n527991740.shtml report 2346 广大网球迷们盼望已久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签表终于新鲜出炉啦!一时间,各大体育网站、网球论坛,包括新媒体上都开始纷纷解签,畅想谁可以“兵不血刃”在墨尔本称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