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第六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圆满落幕 2018赛季吹响新号角

  1月12日晚,由河北省体育局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承办、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和秦皇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秦皇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秦皇岛乔氏台球桌厂冠名赞助的中国 秦皇岛“秦皇岛银行·乔氏杯”第六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落下华丽大幕,郑宇伯不负众望,最终以19:9战胜“百步穿杨”张堃鹏,如愿以偿捧起了那座至高无上、含金量极高的金角冠军奖杯,并获得了100万元冠军奖金。

  

  在过去的16个比赛日里,来自6大洲35个国家的297名运动员浴血奋战,他们精湛的中式八球技艺和优秀的运动素养,为全球观众完美的演绎了一场中式八球运动的顶级盛宴。CCTV5对本次赛事进行了330分钟的直播,企鹅直播等网络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超过2亿人次的观众从各个渠道全面观看了比赛。

  经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秦皇岛广播电视台、中国体育报、中视体育、新浪体育、搜狐体育、腾讯体育、优酷体育、凤凰体育、体育画报、京华时报、广州日报、新京报、新体育、工人日报、解放军报、中国青年报、南方日报、体坛+、聚力体育、联合早报、乐视体育、懒熊体育、MY147、福建电视台、辽宁电视台、吉林电视台、内蒙古电视台等来自国内外40余家媒体的宣传报道,中国 秦皇岛“秦皇岛银行?乔氏杯”第六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再次成为中国体育开年的关键热词。

  

  作为全球最大的撞球职业赛事,今年是大师赛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正式出海“远航”的第一年,中式八球运动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快。本届比赛期间,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赛事组委会向美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阿根廷、葡萄牙、南非、智利、摩洛哥、缅甸等40个国家颁发了海外分站赛的授权证书,让中国的台球运动未来走进各国。

  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飞、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志永、世界台球协会主席伊恩?安德森、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捷、秦皇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肖凤利、秦皇岛市体育局局长李彪、秦皇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权、秦皇岛乔氏台球企业集团董事长乔元栩、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冰、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涛、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裁判长王柏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今天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国际大赛的赛场上,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选手、不是裁判、不是观众,但是在任何需要的地方都有他们的存在,他们用真挚的笑容、出色的服务、友善的行为,让整个赛事更流畅,更温馨。他们就是志愿者。在本次大赛中,共有来自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燕山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的180名志愿者参加了赛事的服务。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涛为高轶曼、王兴晨、齐正、郭树博、戴子轩颁发了优秀志愿者奖!

  297名运动员,610场比赛,大师赛裁判员通过严谨的态度、积极的努力完美执行了执裁工作,彰显了公平、公正、公开的赛事精神。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裁判长王柏涛为王钟瑶、 王航颁发了优秀裁判奖。

  

  十二年办赛征程,六年大师赛历史,赛事与赞助伙伴携手前行,风雨兼程,互为助力!诚挚感谢秦皇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乔氏台球桌厂对赛事的突出贡献;感谢依文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澳大利亚天鹅酿酒集团对赛事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娃哈哈苏打水、企鹅直播、比利时雅乐美台球、英国世创6811台呢、野豹球杆、FURY威利台球杆、Auto Full傲风电竞座椅、双冠乳胶家居等品牌对赛事的积极支持。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冰为诸位赞助商伙伴颁发赞助致谢证书!

  

  开球清台是中式八球比赛中最激动人心的内容,而开球清台数量的多少代表了选手的主动进攻的能力。“百步穿杨”张堃鹏获得了本次大赛累计清台奖,秦皇岛乔氏台球企业集团董事长为其颁发了清台奖证书和5000元人民币奖金!

  严酷激烈的比赛,扣人心弦,郑宇伯、张堃鹏、吴浩三位选手将愿望化作动力,历绝境而重生,用汗水和泪水从297名国际大师中成功突围,收获荣耀!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飞、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志永为冠军颁发了金角奖杯、奖牌、100万元人民币奖金和野豹品牌职业球杆一套。

  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捷、秦皇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权为亚军颁发了大师赛定制奖牌、30万元人民币奖金和野豹职业球杆一套。

  秦皇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肖凤利、秦皇岛乔氏台球企业集团董事长乔冰为季军颁发了大师赛定制奖牌、10万元人民币奖金和野豹职业球杆一套。

  值得一提的是,冠军所获得的奖杯是组委会此次特别设计的大师赛“金角奖杯”,奖杯由“号角”、“桌球”、“火炬”等元素共同构成,传递着人人皆大师,坚持不懈,超越自我,你我皆大师的精神。奖杯外观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代祭天仪式会出现的号角,代表东方的庄严、权威,也正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的追求。当获奖者捧起金角奖杯,就如吹响结束的号角,也吹响新的开始。

  六年的长风破浪,中式八球这项民族运动正以昂首阔步的姿态大兴于全球,成为世界台球事业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在短短的六年中,中式八球这项民族运动迅速发展并蔓延至全球。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个企业用愚公移山的精神,竭尽全力地推广这项运动!国际奥委会旗下世界台球协会(WPA)主席伊恩·安德森为乔氏公司颁发台球运动发展杰出贡献奖!

  中国秦皇岛“秦皇岛银行·乔氏杯”第六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已经画上了圆满句号,2018赛季,中国区全年4站积分赛已经全部签约。新的一年里,新赛季的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将在山东省临沂振海乔氏台球俱乐部、 吉林省四平蓝海乔氏台球俱乐部、 黑龙江省双鸭山克鲁斯堡乔氏桌球俱乐部、 江西修水县乔氏台球俱乐部举办。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冰四位承办代表 共同颁发赛事奖杯,并合影留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发展到今天,从街边运动到万国来朝,证明了我们每一个平凡的人,只要坚持梦想就一定能够成为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和大师!《坚持》是送给每个追梦者和创业者最好的礼物!参与本届大师赛工作的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和裁判员、志愿者共同合唱了歌曲《坚持》。

  

  

  12载拼搏、恢宏大赛、2018赛季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也吹响了新赛季的号角!全球同步脉动,新的赛季他们将共同撑起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的崭新征程!

sports.sohu.com true 台球圈有料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13/n528003290.shtml report 5259 1月12日晚,由河北省体育局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承办、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和秦皇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秦皇岛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