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纳达尔:对不起,我是个运动员,我只想好好打球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赛在即,但由玛格丽特-考特引发的争议却远没有停止。这位澳洲历史上最伟大的女球员自退役后成为了牧师,去年就多次就同志平权运动发起抨击,这也引发了网球界的巨大的震荡。不仅同是澳洲的网球运动员多次对她展开言论的回击,其他女子网坛名宿如纳芙拉蒂洛娃、比利-简-金夫人都不止一次发表声明,捍卫网坛的平权之风。

  不过即便考特的名字在网坛已几成禁忌之词,但澳洲网协仍然决定继续保留第二大球场以“玛格丽特-考特”作为命名,表彰她当年对澳洲网球做出的贡献。此举引发了比利-简-金夫人的不满,已经来到澳洲的网坛名宿就公开表示:“如果我还是现役球员,我会拒绝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比赛。”

  

  在纳达尔的发布会上,有记者就要求当今男子网坛世界第一对此作出评论。拉法在稍作思考后表示:“我对这件事没有完整的了解,因此难以作出评论。但可以肯定的是,我是一名运动员,来到这里就是为了打网球。”纳达尔进一步补充道:“我喜欢玛格丽特球场,而且无论赛会把我的比赛放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还是海信球场,我都不会有意见。因为我只想好好打球。”

  或许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纳达尔对这项运动的热爱,究竟有多深。近来男子网坛伤病成风,2014年赛会冠军瓦林卡自去年温网后就高挂免战牌,随后更对膝盖进行手术治疗,但瑞士人直到今天才决定在出征本届澳网,发布会上就一直感叹想要从严重伤病中恢复过来是何等艰难。对此,纳达尔更是深有体会。

  

  “可能跟大部分球员相比,我陷入这样窘境的次数更多。毕竟对很多人来说,纳达尔受伤都不算新鲜事了。我身体很多部位都遇到过伤病,但即便如此,每一次我都还是会感到迷茫。”去年末就因膝伤提前结束赛季,在今年澳网才正式重返巡回赛的纳达尔说,“其实早在2005年我遇到严重的脚伤时,我就曾经怀疑自己能否继续打网球。因此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一直很庆幸自己还能坚持打网球,这些年来享受着网球带给我美好回忆和经历,更希望这样的时光还能再长久一些。要知道这份感觉决不是现在31岁的自己才有的感恩之情,早在22岁时我就有这种觉悟了。”

  虽然在赛季初就因伤势恢复缓慢,相继退出了阿布扎比表演赛和布里斯班公开赛。不过西班牙球王表示最近一周半的训练状态不错,昨天跟澳网组委会要求组织了一场和蒂姆的半正式训练赛,感觉也不错。而且他一天半的时间,为自己周一的正式比赛做最后的备战。

  

  被问及会否因为想要弥补去年决赛落败的遗憾,而在今年格外有动力时,纳达尔干脆的回答说“不。”当今世界第一最后解释道:“我不可能比去年或者以往任何一年更有动力。因为假如你没有投入100%来参加这项比赛,可能你根本就不喜爱网球,不喜爱这项运动。”

sports.sohu.com true 陈麦克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13/n528032342.shtml report 1790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赛在即,但由玛格丽特-考特引发的争议却远没有停止。这位澳洲历史上最伟大的女球员自退役后成为了牧师,去年就多次就同志平权运动发起抨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