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银河实业杯”陈柳刚代表业余棋手打下半壁江山

  114日上午9时许,2018年中国·黔西“银河实业杯”全国象棋公开赛第二阶段淘汰赛半决赛中,贵州本土业余高手陈柳刚凭借精湛的中残功夫慢棋后手击败河北象棋大师赵殿宇而成功晋级,占据决赛名额的半壁江山。

  

  是局比赛是象棋大师河北赵殿宇持先手对阵贵州业余高手陈柳刚,开局首着红方选择飞相入阵,黑方以上马应对,红针锋相对,再进七兵压制黑马,第二手,陈柳刚不甘示弱,反架中炮寻求进攻机会。

  几番运子,陈柳刚诱敌深入,赵殿宇果然进炮打串,黑方实施弃子计划力求战机,黑马以退为进,接连冲卒抢先。转换后,黑方紧握进攻机会,红方多子少相且阵形凌乱,第31回合,赵殿宇一车换双强行进取,陈柳刚严密防守,趁红不察,双车杀入敌阵,红方见状无力防守,投子认负。由此,陈柳刚率先进入决赛,获得争夺冠军的机会。

  比赛最后,虽然陈柳刚遗憾负于象棋大师湖南张申宏获得比赛亚军,但是作为业余棋手,陈柳刚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击败贵州吴庆伟、山东李翰林、湖北孔令义等多名大师和省市名手,最终杀入决赛,强势占据了半壁江山,受到了广大业余棋手和网友的支持和点赞。

  (赛事资料员陈旭特约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象棋协会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14/n528094823.shtml report 1344 1月14日上午9时许,2018年中国·黔西“银河实业杯”全国象棋公开赛第二阶段淘汰赛半决赛中,贵州本土业余高手陈柳刚凭借精湛的中残功夫慢棋后手击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