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乒乓球】刘诗雯横扫冯天薇 胜率最高领跑乒超

  2017-2018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今天展开女团第12轮角逐,效力卫冕冠军武汉安心百分百队的广州籍奥运冠军刘诗雯再次为俱乐部立功,她一人贡献两分,协助东家以3比2击败龙福环能队。在首盘女单角逐中,刘诗雯以3比0完胜新加坡老将冯天薇,二人的恩怨情仇从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延续至今,冯天薇如今在国际赛场上已经很难对刘诗雯构成太大威胁。

作为来自新加坡队的海外兵团,冯天薇一度是中国女乒的头号劲敌。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中国女乒以1比3输给了新加坡女乒,后者历史上首夺女团冠军。作为国乒头号女单的刘诗雯当时丢掉两分,其中一分就是输给了冯天薇。冯天薇当时连胜刘诗雯与丁宁,成为新加坡女队捧杯的最大功臣。

刘诗雯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未能走出莫斯科世乒赛的失利阴影,也多少因此失去了伦敦奥运会参赛机会。进入里约奥运周期之后,冯天薇对国乒的威胁逐渐减少,岂料在2015年的亚洲杯上,被列为头号种子的刘诗雯在女单决赛中爆冷以2比4输给冯天薇,无缘冠军。31岁的冯天薇如今仍然活跃在国际乒坛,她是世界排名前十位高手之一。

  

本赛季乒超联赛,冯天薇以外援身份加盟龙福环能队。在今晚的对决中,刘诗雯以3比0横扫冯天薇。龙福环能队的李佳燚在第二盘获胜,把大比分扳成1比1。冯天薇/朱朝晖在第三盘女双比赛中以2比0完胜冯亚兰/钱天一,协助东家实现反超。刘诗雯在第四盘再度登场,以3比1击败李佳燚。武汉队派出冯亚兰在决胜盘登场,她以2比0锁定胜局。

结束了12轮对决之后,刘诗雯的获胜场次已经达到了17场,目前高踞个人胜率排行榜首位,紧随其后的是王曼昱、丁宁、朱雨玲、陈梦等国家队主力。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14/n528124304.shtml report 1317 2017-2018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今天展开女团第12轮角逐,效力卫冕冠军武汉安心百分百队的广州籍奥运冠军刘诗雯再次为俱乐部立功,她一人贡献两分,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