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23国足球员总结:韦世豪成最大亮点 两端仍乏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本届23岁以下男足亚锦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收获与遗憾参半,在取得该项赛事历史首胜之余,仍然没能借助东道主的优势从小组突围难免令人失望。而纵观这批U23国足球员们的表现,当红新星韦世豪无疑最为闪亮,不过除此之外无论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没有真正可以独当一面的帅才出现。

  此前曾入选中国男足国家队参加去年年底东亚杯的六名U23适龄球员自然是此番中国国青队力争在家门口实现历史性突破的最大希望,而在这些被里皮钦点的潜力股当中,韦世豪、何超、高准翼和刘奕鸣三场小组赛全部首发登场,杨立瑜两场首发一场替补,邓涵文则因为受到伤病影响仅仅在小组赛收官战才迎来此次赛事的首秀。可以说这几位已经经过成年组国家队历练的球员组成了这支U23代表队的基本骨架。

  而从实战效果看,赛前曾被亚足联点名关注的韦世豪确实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他也成为了本届亚青赛中国队最大的亮点。无论是凭借个人能力长驱直入还是利用出众的意识与队友建立配合,韦世豪都展现出了这批球员当中少有的大将之风。特别是揭幕战和阿曼队的比赛,韦世豪堪称一人导演了最终的胜利,从进攻的发起、到送出致命一传、再到完成破门得分,韦世豪向我们展示的是他作为优质进攻球员的多面性。

  相比于韦世豪,中国队其他的进攻球员则要显得逊色一些。杨立瑜虽然为球队打入了本届赛事的首粒进球,但他终究不是那种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战局的球员,而这其实从他在天津泰达效力的那个赛季就可见一斑。应该说在最后两场比赛需要有前锋球员挺身而出时,杨立瑜不是起不到终结者的作用就是如同隐身不知踪迹,很显然他相对还算均衡的属性也制约了他的价值,换句话说没有强大的体系和整体做支撑,杨立瑜的作用很难得到发挥。

  除此之外,来自北京国安的小将巴顿也在前两轮小组赛里都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应该说在马达洛尼主打前场高压迫的战术要求下,巴顿在前场的积极跑动和反抢能力还是带给了我们一些惊喜,特别是他在前场断球后就地展开的快速反击往往极具威胁,但是其个体杀伤力则相对有限。而刚刚转投广州恒大的唐诗在最后两场比赛里开启启用,不过其在场上积极有余但实效不足。当然还有最被寄予厚望的张玉宁,无奈受到伤病影响,这位被誉为未来国家队主力中锋人选的海归球员在本届赛事中就如同匆匆过客。

  在中场方面的何超无疑是这支国青队颇具看点的球员,一方面他所处的位置承担着球队攻防转换的重任,而另一方面这位被里皮钦点为郑智接班人的中超新星也确实需要大赛来真正检验其成色。应该说从攻防两端的实际作用看即便是身处不同年龄段,何超也扮演着和郑智不同的角色,其技术特点和老大哥相比同样存在着不小的差异。而最令大家失望的莫过于出线生死战和卡塔尔队的比赛里染红下场的一幕,毫无疑问无论是在比赛经验还是临场自我调整方面,何超还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

  而由刘奕鸣和高准翼搭档的中后卫原本是被普遍看好的,毕竟里皮曾将这对组合直接在东亚杯上进行过使用。不过两人的防守默契并没有被真正地激发出来,换言之从实战效果看这不能被定义为是一对很互补的中卫搭档。或许从同年龄段球员的选拔范围出发,无论是刘奕鸣还是高准翼都算得上是其中的佼佼者,但他们距离真正意义上的后防核心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谓的冯潇霆接班人至少就现阶段他们都还暂时无法达到。(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19/n528489735.shtml report 1407 本届23岁以下男足亚锦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收获与遗憾参半,在取得该项赛事历史首胜之余,仍然没能借助东道主的优势从小组突围难免令人失望。而纵观这批U23国足球员们的表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