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23国足亮点:多人未来可成核心 精神面貌可嘉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从大胜阿曼队,到憾负乌兹别克斯坦队,再到惜败卡塔尔队,马达洛尼麾下这支U23国足终究没能创造历史,闯入U23亚洲杯淘汰赛阶段。但公平的讲,这支U23国足虽然止步于本届U23亚洲杯小组赛阶段,但却也不乏亮点。例如韦世豪、邓涵文的发挥依旧给力,今后必堪大用。例如U23国足在处于不利局面时,依旧敢打敢拼,做到了不抛弃不放弃,精神面貌可嘉。

  韦世豪携邓涵文发挥出彩 未来或成国足核心

  就本届U23亚洲杯来看,中国队虽然无缘从小组赛出线,但是以韦世豪为代表的一部分球员,仍旧是表现得可圈可点。首战阿曼队,韦世豪参与了球队的全部三粒入球,可谓是大放异彩,延续了东亚杯期间的那种上佳状态。次战乌兹别克斯坦队,韦世豪在进攻端的发挥仍旧出色高效,尤其是其千里走单骑射中门柱的那一球,彰显了超强的个人攻击力。末战卡塔尔队,韦世豪在左路的突袭也可圈可点。如此韦世豪,可谓是U23国足在这届U23亚洲杯上的最大亮点。

  较之于韦世豪,邓涵文小组赛期间仅仅在中卡之战获得了出场机会。但在这场比赛中,邓涵文在右边卫位置的发挥十分出色,不仅在防守端表现得很是稳健,更能够在前插参与进攻时有高效表现。例如,开局仅仅3分钟,邓涵文就反抢得手随即助攻姚均晟破门得分。同韦世豪一样,邓涵文也堪称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当然,除了韦世豪及邓涵文外,像姚均晟、何超、杨立瑜在本届杯赛期间,也有过高光时刻。而可以预见的是,上述诸人今后极有可能成为国家队的中流砥柱。

  活力十足斗志昂扬 精神面貌值得褒奖

  从精神面貌层面来看,中国队同样表现得有值得称道之处。例如在小组赛首轮赛事中,中国队在面对阿曼队时,斗志昂扬,活力十足,敢抢敢拼,从而给国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小组赛次轮赛事,中国队在处于0-1落后的局势时,全队没有气馁,而是做到了不抛弃不放弃。假若不是少了一些运气成分的话,中国队在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时,或许不至于败北。

  小组赛末轮赛事,中国队在面对卡塔尔队时早早取得了梦幻开局,但由于受到了裁判因素的影响,中国队队长何超染红被罚下,随后中国队连续丢球。何超被罚下期间,中国队球员们的情绪虽然很是“激动”,但还是控制住了,没有令场面变得不可收拾,就这一点来看,是值得褒奖的。另外中国队心态与情绪虽然受到了影响,但球员们很快就调整好了心绪,随即能够组织起有效的反攻,这一点也是可圈可点的。

  战术纪律性及执行力均有可圈可点之处

  中国队虽然止步于本届U23亚洲杯小组赛,但球员们在临场比赛中的战术纪律表现,以及战术执行力表现,亦是有可圈可点之处 。例如在中阿之战,球员们出色的贯彻了马达洛尼主攻两翼,提升攻防速率的战术思路。而在小组赛此后两场比赛中,当中国队处于不利局势时,马达洛尼都对阵型及打法进行了调整,而从临场情况来看,球员们对于新阵型及新战法的理解与贯彻也相对到位,至少可以在技战术层面让人们看到转变。而这一点呢,自然也是球队在本届杯赛的一个亮点所在。(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19/n528490038.shtml report 1295 从大胜阿曼队,到憾负乌兹别克斯坦队,再到惜败卡塔尔队,马达洛尼麾下这支U23国足终究没能创造历史,闯入U23亚洲杯淘汰赛阶段。但公平的讲,这支U23国足虽然止步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