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科贝尔送出隐形蛋 3连胜莎拉波娃挺进16强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8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第三轮的焦点比赛中,21号种子2016年澳网冠军科贝尔表现出色,送出隐形蛋6-1/6-3总分2-0击败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取得了对阵后者的三连胜,科贝尔成功挺进澳网女单16强。

  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时隔两年再度通过外卡获得澳网参赛资格,前两轮比赛中莎拉波娃保持了非常出色的状态,连胜玛利亚和塞瓦斯托娃后,在第三轮中遭遇德国名将科贝尔,后者是2016年澳网女单冠军。两人此前曾经交手7次,莎拉波娃4胜3负稍占优势,但最近两次交手都是科贝尔获得胜利。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莎拉波娃进入状态较慢,科贝尔连续大角度调动对手,40-0获得连续破发点,科贝尔成功破发1-0领先,随后保发第二局局分来到2-0领先。第三局中莎拉波娃再度遭遇破发点,莎拉波娃化解破发点艰难保发,科贝尔随后保发第四局3-1领先。

  第五局中科贝尔又是40-0手握连续破发机会,莎拉波娃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反拍拉对角出界再度丢掉发球局1-4落后。科贝尔随后保发第六局,接下来是莎拉波娃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科贝尔穿越球再度逼出破发点也是盘点,莎拉波娃回球下网遭破发,科贝尔6-1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科贝尔成功首局后,随后在第二局中莎拉波娃双误送出破发点,科贝尔抓住机会破发后,连胜6局送出隐形蛋局分2-0领先。第三局中大比分落后的莎拉波娃状态回升,40-0获得连续破发点,科贝尔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丢掉这局,莎拉波娃完成回破后保发第四局局分追成2-2平。

  各自保发后,第七局中莎拉波娃接二发抢攻一度逼出破发点,科贝尔随后顶住压力顽强保发4-3领先,第八局中莎拉波娃相持中反拍放短球失误送出破发点,随后莎拉波娃正拍下网遭破发。5-3进入科贝尔发球胜赛局,成功保发后6-3拿下第二盘。

  最终,21号种子科贝尔直落两盘,6-1/6-3总分2-0击败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成功挺进澳网女单16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04分钟,比赛中双方都是1次ACES球和两次双误,一发成功率科贝尔64%稍稍领先,一发得分率上科贝尔86%大幅度领先莎拉波娃。制胜分科贝尔12-15落后,非受迫失误则是科贝尔7-26低于对手,破发环节科贝尔8个破发点5次兑现,莎拉波娃4个破发点完成1次破发。(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20/n528716558.shtml report 1391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8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第三轮的焦点比赛中,21号种子2016年澳网冠军科贝尔表现出色,送出隐形蛋6-1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