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赛事】第20届广东省金伯乐杯马术场地障碍赛120cm级别计分赛:一冠一季 乔仑巴特成最大赢家

  1月20日,第20届广东省金伯乐杯马术场地障碍赛正式拉开大幕,在下午16点打响的120cm级别计分赛中,代表惠州栢骏骑术会出战的名将乔仑巴特搭档战驹哈日夫以满分70分、50.93秒的成绩斩获冠军。同样代表惠州栢骏骑术会出战的全运会“四冠王”梁锐基搭档依蒙以满分70分、54.97秒收获亚军。乔仑巴特还搭档另一匹马夺金以满分70分、55.11秒的成绩取得第三名。

  

  本场比赛的赛制为计分赛,骑手通过障碍之后会获得与障碍号码相同的分数,比赛共设有10道障碍,其中5号和10号障碍为两组选择障碍,分别包含一道普通障碍与一道难度略高的魔鬼障碍,骑手选择魔鬼障碍通过则会得双倍分数,失败则从已有得分中扣除这些分数,满分为70分,得分多且时间快者获胜。

  乔仑巴特一马当先 李耀锋意外失误错别领奖台

  本场比赛共有15对人马组合参加。代表惠州栢骏骑术会出战的名将乔仑巴特搭档他的黄金战驹哈日夫在第二位登场,这对在中巡赛赛场上斩获无数冠军荣耀的组合在本场比赛同样发挥惊艳。他们在3号接4号和7号接8号障碍间都选择较短路线回转,也顺利越过两道魔鬼障碍,最终获得满分70分、50.93秒的成绩。而后续出场的多位骑手遭遇到魔鬼障碍的阻拦,未能获得满分。第7位出场的东莞金伯乐马术学府荷兰骑手WIM DE JONGHE凭借经验稳扎稳打,成为第二位斩获满分70分的骑手,他的比赛用时是62.30秒。青奥会骑手李耀锋在比赛中段出场,他比赛过程中多次以小弯回转,也顺利越过两道魔鬼障碍,最终跑出52.03秒的比赛用时,但在第3道障碍上意外带落横杆使他与领奖台擦肩而过。

  满分又是满分 三将最后时刻掀起高潮

  第10位出场的惠州栢骏骑术会骑手巴音得勒格骑乘18岁老马洋洋以满分完赛,用时59.49秒。比赛后半段一连三位骑手以满分完赛,将比赛推向高潮。乔仑巴特骑乘第二匹马夺金复制了上一次出场的完美表现,他们保持较快速度行进,最终以70分、55.11秒完赛。紧接着东莞金伯乐马术学府掌门人、“广东马王”李振强骑乘拉法出场,他稳健发挥,拿到满分70分、59.45秒的成绩。全运会“四冠王”梁锐基搭档依蒙在倒数第二位登场,他们配合默契,在7号接8号障碍间以小弯回转,顺利越过所有障碍收获满分,并以54.97秒的用时暂时排在第二位。伴随着最后一位出场的骑手陈景川打落6号障碍,也宣告乔仑巴特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豪揽冠军和季军。

  编辑:郭夏杰;责编:张骏

  声明:转载或引用,请注明出处!

  

sports.sohu.com true 环中马术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20/n528725113.shtml report 1571 1月20日,第20届广东省金伯乐杯马术场地障碍赛正式拉开大幕,在下午16点打响的120cm级别计分赛中,代表惠州栢骏骑术会出战的名将乔仑巴特搭档战驹哈日夫以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