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鸿基/Scallywag荣耀母港 东风队第四赛段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18年1月20日01时45分42秒,代表香港出战的新鸿基/Scallywag队完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四赛段的角逐,在自己的母港夺得冠军!

  墨尔本至香港的第四赛段全程戏剧性十足,起航时东风队因为抢跑被罚原地解脱,排名垫底,老对手曼福队领先。

  离开墨尔本进入塔斯曼海后,面对澳大利亚巨大洋流,船队需要在风摆、洋流和风速间平衡。最终选择离岸航行的东风队领先,选择中间路线的新鸿基/Scallywag毫无优势,排名垫底。

  八百海里的赤道无风带并没有让新鸿基/Scallywag队摆脱垫底的厄运,他们依然排在队尾。

  根据气象数据分析,离开赤道无风带的最佳航线是向北航线尽早抓住信风带,但新鸿基/Scallwag队背水一战,他们决定抄近路走距离终点站直线距离最近的西线。

  他们成功了!天气出乎意料地为他们助攻,新鸿基/Scallywag队从末尾一跃成为榜首,并且在后面的比赛中一直将领先保持到终点。

 


  赛后,船长大卫·威特说:“我们是最后宣布参赛的船队,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熟悉赛船把握节奏。但是船队过去几天的工作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我们以非常明显的优势领先而且我们的工作几乎没有失误。我们一直坚持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有时候我们的策略并不成功,但这一次我们做到了!”

  如果说新鸿基/Scallywag队夺冠几无悬念,那么东风队的亚军之路则更加戏剧。

  东风队和维斯塔斯11小时队在三个赛段后积分相同,夺得亚军的船队将在总积分榜上排名第二。自穿越赤道无风带后,这两支率先向北航行抓住信风带的船队一直攀咬得非常紧,离开吕宋海峡后,维斯塔斯11小时队一直领先东风队15海里左右。

  但凌晨1点39分左右,在距离终点30海里左右时,维斯塔斯11小时队遭遇撞船事故,所幸船上没有人员受伤。

  夏尔船长第一时间决定暂停比赛,待命救援,但维斯塔斯11小时队表示暂时不需要外界帮助,组委会通知东风队继续比赛。

  北京时间1月20日04点33分,东风队获得第四赛段亚军。

 


  东风队中国船员陈锦浩正是在香港走上了大帆船之路,到港后他非常激动地表示:“香港对我来说有非常特别的意义,2011年,我就是在这里遇到了我的恩师庞辉先生,是他教给我航行技巧和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水手。今天能够代表东风队来到香港,我感到非常骄傲和激动。完全没有想到现场会有这么多人迎接我们。”

  东风队夏尔船长虽然觉得惜败稍有遗憾,但仍然满意亚军的成绩。同时他认为新鸿基/Scallywag队和东风队这两支中国船队在本赛段分获冠亚军对于中国乃至亚洲航海运动有着特别的意义和推动作用。

  “这对本地区航海事业的发展非常重要。”他说,“能获得亚军我非常高兴,当然我们更想以第一名的身份抵达,但现在也很好,我们缩小了和曼福队的总积分差距。这个赛段非常复杂,非常艰苦,大家都做的非常好。赤道无风带简直就是噩梦,你根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再次恭喜新鸿基/Scallwag队获得冠军。”

  6点33分,维斯塔斯11小时队正式宣布推出本赛段的角逐,他们开动引擎驶向终点。

  8点21分,阿克苏诺贝尔队成功冲线,获得第三名。上赛段,阿克苏诺贝尔队因为在南大洋遭遇桅杆滑槽等零部件损坏,排名垫底,而且只经过短暂休息就立刻开始了新一轮的较量。这个季军也是对他们辛苦工作的回报。

  截至8点30分,曼福队距离终点22.3海里,布鲁内尔队58.2海里、塑战队74.6海里,比赛预计将于下午3点前结束。

 


  拥有40多年历史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被誉为“海上马拉松”的终极之战,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顶尖水手同场竞技,在地球上条件最艰辛的海洋环境中拼搏竞争。2017-18赛季中南大洋航线的长度是往届比赛的三倍,赛事总航程约45000海里,是历史上最长的一次。船队将跨越四大洋,造访五大洲的12个主要城市。

  船队于2017年10月从西班牙阿利坎特出发,直至2018年6月在荷兰海牙结束,船队中途停靠里斯本(葡萄牙)、开普敦(南非)、墨尔本(澳大利亚)、香港(中国)、广州(中国)、奥克兰(新西兰)、伊塔加(巴西)、纽波特(美国)、卡迪夫(英国)、哥德堡(瑞典)。

  第五赛段为不计分赛段,船队将于2月1日从香港出发,2日抵达广州。

  2月5日,船队从广州出发前往香港,2月7日,香港至奥克兰的第六赛段比赛将从香港起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21/n528776539.shtml report 3438  北京时间2018年1月20日01时45分42秒,代表香港出战的新鸿基/Scallywag队完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四赛段的角逐,在自己的母港夺得冠军!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