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纳达尔鏖战近4小时 3-1施瓦茨曼挺进8强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8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第四轮的焦点比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鏖战3小时51分钟,最终6-3/6-7/6-3/6-3总分3-1击败阿根廷好手施瓦茨曼,成功挺进澳网男单8强,接下来将对阵6号种子西里奇。

  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上赛季连夺法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冠军,重夺世界第一的头衔,本届澳网作为头号种子出战,连胜布尔戈斯、梅耶尔和德祖赫后挺进16强。纳达尔在这轮中将遭遇24号种子施瓦茨曼,后者上赛季曾经打进美网八强,本届澳网连胜拉约维奇、鲁德和德尔戈波洛夫晋级16强。两人此前曾经3次交手,纳达尔保持全胜战绩。

  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各自保发局分来到2-2平,第五局中40-40平后施瓦茨曼精彩的挑过顶球拿到破发点,随后纳达尔化解破发点保发,施瓦茨曼保发第六局3-3平。第七局中施瓦茨曼40-15拿到连续破发点,纳达尔随后完成一个精彩的背身高压扣球得分,连救破发点保发4-3领先。关键的第八局中,施瓦茨曼错失两个局点后,纳达尔随后逼出破发点,施瓦茨曼连救两个破发点后丢掉这局,纳达尔完成关键破发5-3领先。接下来纳达尔成功拿下发球胜盘局,6-3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首局就逼出破发点,施瓦茨曼连救3个破发点后丢掉这局,第二局中施瓦茨曼迅速调整完成回破1-1平。各自保发局分2-2平,第五局中纳达尔再度攻破对手发球局,随后第六局中纳达尔连救两个破发点保发4-2领先。局分落后的施瓦茨曼在第八局中完成回破追成4-4平,各自保发5-5平后第十一局中纳达尔在第三个破发点兑现,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施瓦茨曼随后顶住压力,第十二局中逼出破发点后通过一个十多拍的相持完成回破,局分6-6平。抢七大战中4-4平后,施瓦茨曼连续得分赢得抢七胜利,7-6拿下第二盘总分1-1平。

  第三盘比赛中,纳达尔首局上来就遭遇双误,此后施瓦茨曼逼出破发点,纳达尔连救两个破发点保发,随后施瓦茨曼保发第二局1-1平。纳达尔保发第三局后,在第四局中连得4分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五局取得4-1的领先优势。比分落后的施瓦茨曼无力完成回破,纳达尔将破发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6-3胜出这盘总分2-1再度领先。

  第四盘比赛中,施瓦茨曼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40-15逼出连续破发点,纳达尔随后连救5个破发点艰难完成保发1-1平。错失破发点的施瓦茨曼心态受到影响,随后纳达尔在第三局中完成破发,保发第四局后取得3-1的领先优势。各自保发局分来到4-2,第七局中施瓦茨曼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纳达尔第八局中顶住了施瓦茨曼的反攻,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后5-3领先,接下来施瓦茨曼本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纳达尔40-15获得破发点也是赛点,施瓦茨曼连救两个赛点后丢掉这局,纳达尔完成破发6-3胜出第四盘。

  最终,头号种子纳达尔苦战四盘,6-3/6-7/6-3/6-3总分3-1击败阿根廷好手施瓦茨曼,成功挺进澳网男单8强。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51分钟,比赛中纳达尔完成7记ACES球4次双误,施瓦茨曼12记ACES球3次双误,一发成功率纳达尔68%领先对手,一发得分率则是63%稍稍落后。制胜分纳达尔45-58落后,非受迫失误纳达尔51-66低于对手。破发环节纳达尔18个破发点7次破发,施瓦茨曼同样取得18个破发点,但仅有3次破发关键球上纳达尔显示了更强大的心理素质。(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21/n528776585.shtml report 1458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8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第四轮的焦点比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鏖战3小时51分钟,最终6-3/6-7/6-3/6-3总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