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乔治-维阿今日正式宣誓就任利比里亚总统

  央视新闻1月22日消息,前世界足球先生、米兰名宿乔治-维阿正式宣誓就任利比里亚总统。他也成为又一位从CCTV5走到CCTV1的传奇。

  央视新闻这样评价道维阿:他是世界足球先生、欧洲足球先生和非洲足球先生等多项荣誉加身的利比里亚球星,乔治-维阿。如今,曾在足球场上叱咤风云的“黑色闪电”,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份,新当选的利比里亚总统。22日,他将宣誓就职。51岁的维阿成为世界上首个“球星总统”。而在利比里亚人心中,球星总统的出现,并没有那么意外。在这个经济不发达的非洲国家,他的竞选口号早已深入人心,“为了希望而改变”。

  在12年前,维阿第一次竞选总统。虽然失败,但他却从不服输,他一直在坚持。乔治-维阿将从执政长达12年之久的埃伦-约翰逊-瑟利夫手中接过利比里亚总统权力,实现他将为该国提供更好的就业和教育机会的竞选承诺。

sports.sohu.com true 肆客足球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22/n528863938.shtml report 391 央视新闻1月22日消息,前世界足球先生、米兰名宿乔治-维阿正式宣誓就任利比里亚总统。他也成为又一位从CCTV5走到CCTV1的传奇。央视新闻这样评价道维阿: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