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中国国少队|亚少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南亚足球青训:因专业崛起 学习别国成熟经验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U23亚洲杯上,当中国队在小组赛折戟沉沙,连续三届比赛小组出局时,东南亚球队却结出硕果!越南和马来西亚这两支东南亚球队,相继顺利获得小组出线权,越南队更是闯入到四强行列,成为本届赛事的一匹黑马!为何东南亚足球,在本届U23亚洲杯上,有着一鸣惊人的表现呢?我们不妨探寻一下原因何在。

  越南早在2007年时,便已经同英超豪门阿森纳俱乐部合作,开办越南嘉莱阿森纳足球学校。其中本届U23亚洲杯的越南球员,便有着达到一半的球员,出自于这所学校,这亦是足以看出丰硕成果。越南国内,则已经有了U21、U19、U17、U15、U13和U11各级别的比赛。

  马来西亚则也在这些年来,格外的重视青训,包括马来西亚的政府、足协和教育部门,联手启动NFDP计划。他们的青训也结出说过,在U14的年龄段里,马来西亚更是在自己国家举办的邀请赛上获得冠军,力压巴黎圣日耳曼、里斯本竞技和圣保罗等豪强,让人刮目相看!

  泰国则在各个年龄段里,统一聘请西班牙的足球教练,准备借此机会,学习西班牙足球的精髓。泰国足球正在举国一体化,各个级别统一技战术体系,也让泰国足球从青少年队再到成年队,可以进行无缝连接!泰国坚持小快灵和技术足球的风格,这亦是让泰国足球,保持着相当快速的进步速度。曼谷的足球联赛,则有着7个级别,各个年龄段一应俱全,这也取得成效。

  当东南亚的足球,纷纷通过青训崛起时,中国足球却陷入到举步维艰之中。近年来,各个年龄段的战绩,普遍并不理想,这亦是让人难以接受。本届U23亚洲杯上,虽然有着裁判的误判作祟,但中国队小组赛出局,却依然堪称是一大灾难!中国足球在中超实行U23政策,这也将促使更多的年轻球员,在联赛里获得出场机会。对于青训已经落后的中国足球来说,必须要下猛药才行,唯有这样才能有着迎头赶上的机会和可能性。(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24/n528971475.shtml report 1182 U23亚洲杯上,当中国队在小组赛折戟沉沙,连续三届比赛小组出局时,东南亚球队却结出硕果!越南和马来西亚这两支东南亚球队,相继顺利获得小组出线权,越南队更是闯入到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