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澳网第十日,费德勒高歌猛进,半决赛迎战郑泫,哈勒普会师科贝尔

  北京时间1月24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女单打四强席位全部产生。女单方面,头号种子哈勒普在与赛会六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的较量中,克服开场0-3的被动局面,连下九局,两盘6-3,6-2战胜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澳网半决赛,凭借这场胜利,哈勒普在全部四项大满贯赛事中都至少打进四强。世界第一半决赛对手将是前澳网冠军,同样本赛季至今保持不败的德国姑娘科贝尔,后者在罗德拉沃尔中央球场的日场首场比赛中,直落两盘6-1,6-2击败美网亚军凯斯,时隔两年重返澳网半决赛,世界排名重返TOP10。

  澳网女单上半区,哈勒普与科贝尔的会师,可以说是众望所归,一个是世界第一,另一个则是澳网前冠军,没有一个在大小威先后退出澳网或早早出局后更好的女单半决赛的两强会师了。回顾本赛季初两人的表现,科贝尔在霍普曼杯开始,已经成功在单打方面胜场高达14连胜,其中包括霍普曼杯亚军,悉尼顶级赛冠军与澳网第三轮中仅丢四局横扫莎娃,科贝尔强势火热的状态,已经足够让每一位球员感到巨大压力。哈勒普在休赛期中并没有进行大量的训练,新赛季选择在中国深圳开始自己的新赛季征程,最后如愿拿下最后深圳赛冠军,状态的稳定与心态的日益成熟,哈勒普在世界第一位置上显现出的自信与从容,让人对其新赛季抱有强烈的信心。

  谁将在女单上半区突围?临场状态与心理处理将是比赛走向重要因素之一,两位底线高手,谁在攻防间,发接发中,发挥得更好,胜利一定不会对这个人迟到。

  中国球员方面,螃蟹组合,彭帅与谢淑薇的女双半决赛两盘4-6,2-6不敌梅拉德诺维奇与巴博斯组合,无缘澳网女双决赛。本赛季重新组合的彭帅与谢淑薇在悉尼赛首轮出局情况下,澳网打进四强,确实默契愈来愈好,祝福彭帅与谢淑薇在接下来比赛中有上佳表现。

  青少年方面,两王王欣瑜与王曦雨纷纷在单打赛场中捷报传出,王曦雨两盘战胜美国球员诺尔,王欣瑜苦战三盘战胜泰国球员sawangkaew,携手闯进澳网女单青少年八强。

  男单方面,韩国郑泫延续亚洲风暴,即上轮三盘击败德约之后,再次三盘6-4,7-6,6-3击败美国球员桑德格林,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成为95后第二人。郑泫底线扎实的能力,相信在未来,他一定能够成为一位优秀运动员,推动韩国,乃至亚洲网球的发展。

  郑泫半决赛对手将是卫冕冠军费德勒,后者在与伯蒂奇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首盘一度面临两个赛点的追击,但经验老道的费德勒在关键时刻敢打,敢出手的果敢奉献了一个个漂亮制胜分。在抢七拿下首盘之后,费德勒随后两盘彻底掌握住比赛节奏,三盘7-6,6-3,6-4力克伯蒂奇,半决赛迎战郑泫。

  这又是一个老天王与新天才之间的之间对话,郑泫拥有出色的底线能力与极广阔的球场覆盖面,费德勒从本赛季初开始,各项综合能力出众,无论是正拍,反拍亦或是发球,费德勒现如今只要敢想,球场所有角度的击球,他都能做到,周五的男单半决赛,一定火花四溅,场面大开大合,不容错过。

  明天澳网将迎来正赛第十一比赛日,两场女单半决赛,沃兹尼亚奇(2)VS梅尔滕斯,哈勒普(1)VS科贝尔(21),以及男单半决赛,西里奇(6)VS埃德蒙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124/n529102141.shtml report 2404 北京时间1月24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女单打四强席位全部产生。女单方面,头号种子哈勒普在与赛会六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的较量中,克服开场0-3的被动局面,连下九局